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百位华商预见2022|宋子彬:中国将为推动世界经济复苏做出重要贡献

2021-12-31 13:10:4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2月31日电 回顾2021年,土耳其华商会会长宋子彬认为,2021年国际环境复杂严峻,通胀压力上行与疫情蔓延交织,世界经济发展受到严重冲击。中国经济虽然也经历疫情肆虐,需求收缩、供应链受阻,加上极端天气带来的一系列的影响,中国经济增速仍领先于世界主要经济体。

  宋子彬预计,2022年由于欧美疫情防控全面放开,海内外疫情将延续,大国博弈将更加激烈,美国前期宽松量化的金融政策给世界经济带来持续震荡。全球通货膨胀的出现,原材料及大宗商品价格上扬,特别是能源价格的上扬及供应链遭遇到瓶颈约束,都给中国宏观经济的外部环境带来正反两方面不确定冲击。相比2021年,经济形势将更为严峻。

  宋子彬表示,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2022年经济工作定下了主基调。2022年,是从传统要素驱动全面向创新驱动的大转型、从简单的开放性发展战略向双循环发展格局战略的大转型,绿色大转型以及房地产-地方财税体系大转型等四大转型全面启动和全面叠加的年份,中国将为保障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推动世界经济复苏做出重要贡献。(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