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报告称2026年中国数据量将位居全球第一

2023-05-05 13:34:46 中国新闻网

  报告称2026年中国数据量将位居全球第一

  中新网北京5月5日电 (王庆凯 梅欣怡)赛迪顾问日前发布的《中国数据安全防护与治理市场研究报告(2023)》(下称,报告)显示,中国数字经济规模已达50万亿元,2026年中国数据量将位居全球第一。

  报告称,从2017年至2022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从27.2万亿元增长到50万亿元,五年间规模将近翻倍,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的占比也逐年增多,数字经济已经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核心组成部分。

  数字资源已成为重要的生产要素。报告显示,中国的数据量在2017年到2021年,从2.3ZB(十万亿亿字节)增长到6.6ZB,预计在2026年达到23.5ZB,将位居全球第一,且未来依然保持爆发式增长。

  数据成为社会重要资产的同时,数据泄露事件也在频发,加上数据应用场景的复杂化与数据本身广泛性、分散性、复杂性、多样性的特点,进一步加剧了数据资产发现和梳理、数据分级分类、权限管控、合规分析等数据安全难题。

  报告显示,中国数据安全防护与治理市场近几年快速增长,2022年中国数据安全防护与治理市场的规模已经达到了118.4亿元,增速高于网络安全整体市场的增速。从产品结构来看,密码类、防护类的产品居多,以合规性的产品为主;从行业上看,政府、金融、电信行业居多,如隐私计算平台与数据管控平台等。

  报告认为,未来,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隐私计算等一些新兴技术将不断赋能数据安全资产识别、风险识别、态势感知等能力,是未来数据安全的重点研发领域。(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吴晓薇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