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宅男财经|巴菲特股东大会说了啥?杨德龙现场解读!

2023-05-07 10:21:4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7日电 (董湘依 余坤航)当地时间5月6日,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大会在“股神”沃伦·巴菲特的故乡奥马哈举行。今年巴菲特回答了60多个问题,涵盖宏观经济、银行业危机等方面,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在现场与宅男财经分享了精彩要点。

  杨德龙说,对于人工智能,巴菲特仍然是持有怀疑的态度,就像当年发明原子弹一样,大家并不知道后来它的影响有多大,而人工智能确实改变了我们的工作生活。

  对于美国银行业危机,巴菲特警告,如果不充分的保障储户的利益,那么就可能会造成灾难性结果,没有人会冒着美国经济衰退甚至债务违约的结果,提高美国的债务上限,也就是说美国债务上限的提高应该是确定的。

  对于大家比较关注的接班人的问题,巴菲特再次重申由阿贝尔来做接班人,但是仍然要继续考核阿贝尔在后期的表现,只有达到满意之后才会让他真正的接班。

  对于中国经济和中国股市,巴菲特依然表示了一贯积极的看法。芒格也表示,中国经济未来的增长仍然值得期待。

  杨德龙表示,这是他第五次到现场参加巴菲特股东大会,为大家分享巴菲特和芒格的真知灼见,希望能让更多人在实践中贯彻价值投资理念。而价值投资在A股同样适用,关键是要正确理解价值投资、实践价值投资。

  “相信A股市场随着注册制的实施以及越来越成熟,在经济转型中,有一些企业能够在长期的发展中穿越经济周期、牛熊周期,成为长期牛股,为长期投资者带来巨大的回报。”杨德龙说。(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董湘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