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主打智行天下+能动未来,聚焦六大“新”特色

2023-05-11 17:26:1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11日电 (孙庆阳)11日,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下称“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据悉,本届大会将于5月18日-21日在天津举办,以“智行天下 能动未来”为主题,秉承“高端化、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思路,聚焦智能科技赋能经济社会发展,聚合天下英才共谋智能未来,聚力全球共赢共享智慧成果,全面打造展示智慧天津、数字中国的全新窗口,具有六大“新”特色。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新经纬 孙庆阳 摄

  据了解,本届大会的活动规格和参会规模超过以往,围绕人工智能发展的新趋势、新技术、新业态,邀请中外政要、领军企业等参加,其中包含10余位相关领域院士专家和世界500强企业;聚焦智能网联车、生成式人工智能、脑机交互等前瞻课题,探讨AI与经济、社会、人文等热点;通过线上直播互动平台,实现“百网同播,万人同屏,亿人同观”的传播方式。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大会吸引来自美国、德国等5大洲21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国内科技企业包括西门子、高通、SEW、华为、腾讯、中国电子等世界500强及浪潮、科大讯飞等;北大、南开、天津大学等487家学院机构参与;将首次启动“探寻WIC镇馆之宝”评选活动。

  据介绍,本届大会的智能体验突出智能网联车动态展示。设立试驾试乘室外体验专区,邀请华为、中汽研等企业推出智慧驾乘等体验场景。中国联通将打造5G应用创新体验基地。同时,持续打造天津滨海新区现代化产业展示交流中心、中新天津生态城世界智能大会永久展示基地、天津港智慧港口等综合智能体验场景,引领观众从陆、海、空、天、网全方位感受智慧城市建设的全新进展。此外,还将与百度、联想等企业再度拓展合作。

  据悉,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由天津市人民政府、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举办。(中新经纬APP)

  本文由中新经纬研究院原创,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宋亚芬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杨京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