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AIGC概念走上风口 多家企业发布基于大模型的AI应用产品

2023-05-26 10:22:39 工人日报

  AIGC概念走上风口 多家企业发布基于大模型的AI应用产品

  本报北京5月25日电 (记者杨召奎)今天,医联在京正式发布了自主研发的基于Transformer架构的国内首款医疗大语言模型——MedGPT。与通用型的大语言模型产品不同,MedGPT主要致力在真实医疗场景中发挥实际诊疗价值,可实现从疾病预防、诊断、治疗、康复的全流程智能化诊疗能力。而基于MedGPT,医联引领数字医疗服务正式进入2.0时代。

  近段时间,AI(人工智能)大模型掀起全球发展浪潮,AIGC(人工智能生成内容)概念由此走上风口。连日来,多家企业发布基于大模型的AI应用产品。伴随AIGC带来的“内容生产力”大爆发,以SaaS(软件即服务)为代表的中国To B(面向企业)产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新机遇。

  5月24日,在2023 Weimob Day微盟城市峰会北京站活动现场,微盟正式发布基于大模型的AI应用型产品WAI。截至发布当天,微盟WAI已正式上线包括“话术生产、短信模板、商品描述、种草笔记、直播口播稿、公众号推文、短视频带货文案”等25个实际应用场景。微盟首席运营官尹世明表示,希望携手大模型激活“应用智能”,帮助每一个商家都能又快又好又多地享受AI带来的便利,享受技术普惠带来的全新生产力,从而真正开启数字商业智能时代。

  5月24日,云知声山海大模型正式发布。据悉,山海大模型具有十大核心能力,即语言生成、语言理解、知识问答、逻辑推理、代码能力、数学能力、安全合规能力等七项通用能力及插件扩展、领域增强、企业定制三项行业落地能力。(工人日报记者 杨召奎)

来源:工人日报

编辑:吴晓薇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