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亲子游消费报告:年均旅行2.4次 湖北成遛娃最火去处

2021-01-11 18:49:4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1日电 携程11日发布《2020年中国亲子游消费趋势报告》(下称《报告》)显示,在增速最快亲子周边游目的地中,仙桃、武汉、宜昌、荆门、荆州、阿坝、毕节、宜宾、舟山、江门位列前10,湖北省依旧占据半壁江山。

  目的地选择中,上海、成都、重庆、北京、广州、三亚、杭州、海口、南京、深圳入围2020年最受亲子用户欢迎的目的地TOP10。

  在2020年增速最快亲子周边游目的地中,仙桃、武汉、宜昌、荆门、荆州、阿坝、毕节、宜宾、舟山、江门位列前10,湖北省依旧占据半壁江山。

  受限“不得出省”等防疫需求,“家门口遛娃”成为年度大趋势。在周边游客源地中,武汉、北京、上海、深圳、成都位列前五,来自成都、上海、广州、杭州、深圳的家长更喜欢利用双休日与孩子度过温馨的亲子时光。

  “遛娃”也要“钞”能力,花费上,《报告》称,来自上海的赵女士成为今年最强王者,她在2020年的定制游订单中,单笔消费达382567元;来自北京的王女士,2020年“遛娃”累积消费达402958元。

  “带着娃,说走就走”的趋势也更加明显,在2020年,亲子游平均出游决策周期由往年的12天缩短至6天,本周日下单,下周五出行成为标配。

  从年龄段看,在过去一年中,通过携程下单出游的“80后”父母占比高达41%,“90后”父母紧随其后占比32%,“70后”占比20%。显然,“80后”“90后”父母更愿意带娃出门放飞自我。

  另一方面,在参与亲子游的儿童群体中,0至3岁婴幼儿占比7%;4至6岁学龄前儿童占比13%;有60%的客群集中在7至12岁之间,以求知与探索为需求的小学生成为亲子游市场主力军。

  《报告》还提到,2020年亲子出游频次由2019年的2.7次下降至2.4次,不过相较于其他主题旅行,亲子游市场恢复程度已十分可观,尤其是在疫情得到有效管控后,出游需求呈现V字上涨。

  2020年亲子游多以周边游为主,受此影响,自驾成为主要出行交通方式,有40%的亲子家庭选择自驾出游,高铁占比28%,飞机依旧是长途旅行首选,占比32%。

  出游时长方面,绝大多数亲子家庭的行程以3至5天为主,占比高达45%;其次为6-8天行程,占比为31%,只有4%的家庭会选择8天以上的长途旅行。

  此外,在2020年亲子游主题分布中,主题乐园占比27%,自然风光占比22%,建筑人文占比19%,城市休闲观光占比12%,博物馆占比11%,历史人文占比9%。其中,以博物馆、红色旅游为主题的寓教于乐出游,在亲子家庭中愈发流行。(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