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直击疫情下燕郊通勤人员出京

2021-01-13 11:09:21 中国青年报

  直击疫情下燕郊通勤人员出京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实习生 刘洋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孟佩佩)“中午看到(河北)三河市公交班线今天暂停运营的消息,我的第一反应是一定要在天黑之前赶回家。”1月12日下午4点,在北京市内工作,家住河北燕郊的宋先生向公司说明情况并请假后,赶到地铁潞城站公交站,搭乘临时调整的公交车前往燕郊。不过这一次,他只能在今天北京公交车最远送达的通燕高速白庙收费站下车,自行前往家中。

  1月12日,在地铁潞城站公交站的公交站牌上贴上了纸质出行通知。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孟佩佩/摄

  1月12日,在地铁潞城站公交站的公交站牌上贴上了出行通知。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孟佩佩/摄

  和宋先生一样每天通勤往返于北京和燕郊的人不在少数,一些媒体报道称有数十万人。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在1月12日下午2点拨打北京公交热线,接线工作人员说,凡是需要途经白庙收费站的双向车辆一律暂停运行,下一步具体安排还要等通知。

  当天下午3点,北京公交集团方微博方发布公交出行提示:因受廊坊北三县疫情防控部分道路封闭措施影响,自下午起,北京至三河、燕郊、大厂、香河等北三县地区的公交线路均受到影响,将临时采取区间、加大行车间隔等措施。

  潞城地铁站是距离燕郊最近的北京地铁站,人们在这里下车转乘公交车,才能到达燕郊。

  据了解,2018年2月,北京市公交集团开通多条燕郊至通州潞城地铁站的公交线路,以便更好地满足周边群众出行需求。

  1月12日下午3点半,记者在地铁潞城站地公交车站观察到,多个站牌已贴上了临时通知,公交站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安排乘客排队。一位工作人员说,819、894路公交车临时由893路公交车代班,乘客达到一定数量随时发车,但只到白庙检查站附近公交站。

  1月12日下午,回燕郊的乘客在894路地铁潞城站排队等候公交车。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孟佩佩/摄

  据1月8日河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消息,环京地区进京通勤人员凭借北京市或者环京4市15县出具的居住证明、在京工作证明、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可以通行。

  家住燕郊的李女士告诉记者,这几天,每天出行经过检查站时,因为排队核检人数众多,通勤时间大大增加。

  张女士每天都坐893公交车往返燕郊与北京市区,一天的通勤时间为4个小时。1月12日看到三河市将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新闻后,她向公司请假返回燕郊,按照要求实施居家7天隔离观察。“公司了解情况后很快办理了请假手续,这几天可以一边隔离一边居家办公”。

  让排队等车的王先生比较苦恼的是,“我家离白庙检查站很远,也不知道过了检查站如何返回家中,是不是还有车能接活儿”。

  据记者观察,从1月12日下午3点至6点,排队等车前往燕郊的乘客并不多,出发的三辆公交车乘客约100位。公交车站工作人员会主动询问是否前往燕郊,并告知相关情况。

  现场一名安保人员告诉记者,最近因为河北疫情影响人流量有所下降,1月12日上午通知发布后,并没有出现大量人员乘公交回家的情况。

  1月12日,夜幕降临,822路公交车停在地铁潞城站公交站,车内已坐有一些乘客,司机等待公交车内座位坐满再启程。实习生 刘洋/摄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