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财眼观两会】林龙安委员:在实际风险可控范围内将民营房企列入白名单

2023-03-03 10:02:3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3日电 (李惠聪)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全国政协委员、禹洲集团创始人林龙安将就民营房企为代表的中小民营企业发展提出建议。

  林龙安介绍,近期,中国民营房企境外债务重组获得实质性进展消息受到广泛关注。2023年以来,随着国家一系列利好政策出台,房地产行业进一步企稳复苏态势明显。“于此背景下,2023年中国民营房企将迎来一波较大规模的偿债潮。但当前,民营房企融资显现两极分化,整体融资环境仍未全面回暖,民营房企信用水平离真正修复还需更多时间和利好政策。”林龙安补充说。

  全国政协委员、禹洲集团创始人林龙安 来源:禹洲集团

  如何促进、支持以民营房企为代表的中小民营企业平稳健康发展?林龙安认为,应该在实际风险可控的范围内将民营企业、地产开发企业列入白名单。“在符合金融市场风险的情况下,对中小民营企业、进行跟踪调查,促进地方银行在实际风险可控的范围内将民营企业、地产开发企业列入白名单,在法治化和商业可持续原则基础上,通过创新信贷产品、开辟绿色信道、降低融资成本等方式,坚持优先服务优质中小企业,努力满足白名单企业的合理融资需求,发放贷款开发贷、经营贷等,优先帮扶临时困难企业渡过难关,因地制宜开展按需延期付息、延长还本期限、调整还款方式。”林龙安表示。

  林龙安提出,可将经营较好、债务结构合理的优质民企列入可增信名单。当前,民企融资困难已成普遍现状。对民企而言,信用保护工具可以提高发行债券的信用等级,降低融资成本。“因此,建议将一些自身经营较好、债务结构合理的优质民企也列入可增信名单,提供征信保护、通过帮助企业信用增进完成债券发行,让其能够在公开市场发债,从而打通资金流循环链条,让企业健康发展。”林龙安说。

  林龙安最后建议,以政策改善中小民营企业营商环境。从政策上鼓励支持中小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利用财税政策帮助民营企业发展,通过不断优化政策以支持和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刺激市场经济恢复及上升。(中新经纬APP)

  本文由中新经纬研究院原创,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孙庆阳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王永乐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