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重磅财经前瞻】PMI有望回升 特朗普或披露美国复工计划

2020-03-29 09:59:4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9日电 (吴亦涵)过去一周,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大幅攀升,美国确诊病例超12万例居全球首位。不过随着各国经济刺激方案的出炉以及疫情防控措施的升级,全球股市跌势暂有缓解。下周,又将有哪些重磅财经事件可能影响你的“钱袋子”?我们一起提前看!

  数据发布

  下周,中国将发布3月PMI经济数据;国际上,美国、德国、法国、英国、欧盟等国家和地区将发布3月制造业PMI数据;美国将发布3月失业率数据,欧盟将发布2月失业率数据。

  下周将发布的重要经济数据。数据来源:Wind 中新经纬 吴亦涵制图

  市场热点

  一、中国3月制造业PMI将公布

  3月31日,3月官方制造业PMI值将公布;4月1日,3月财新制造业PMI值将公布。

  统计局数据显示,2月份,受疫情影响,中国官方制造业PMI为35.7%,比上月下降14.3个百分点。这是我国自2005年制造业PMI有统计以来的最低值。2月财新制造业PMI录得40.3%,前值为51.1%。

  分析机构指出,随着疫情防控进入“下半场”,政策重心逐步转向推动复工复产,3月PMI大概率回升。万和证券指出,2 月经济数据的回落基本处于预期中,而当前各方面信号显示国内形势正在向更积极的方面发展,整体看短期海外扰动因素在上周大跌后已经基本释放,国内更多积极因素或助力市场企稳,但仍需谨慎面对。

  二、A股下周将迎300多家公司披露年报

  根据沪深交易所定期报告预披露时间安排,下周将有305家公司披露2019年年报,其中167家公司已经进行业绩预告,包括65家预增,37家略增,1家续盈,19家扭亏,27家预减,7家略减,3家续亏,7家首亏,1家不确定。

  三、93.24亿限售股下周解禁 环比提升近八成

  下周(03月30日至04月03日),A股市场将有93.24亿限售股解禁,较本周环比提升76.49%。周一为下周解禁高峰,合计解禁规模为71.31亿股,占全周比例的76.48%。具体到个股,广州港、天风证券和瀚叶股份解禁数量居前,分别有47.50亿、14.86亿和11.46亿限售股解禁,占解禁前流通股比例为329.13%、63.17%、57.49%。

  四、东京奥组委:奥运或在6-9月进行 希望下周出结论

  3月28日,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织委员会主席森喜朗在日本电视台的系列节目中,就决定最迟延期至明年夏季的奥运举办日程表示“或许可以认为是6月至9月期间”,并表示“希望下周内得出某种结论”。

  五、特朗普强调美国人须尽快复工 计划将在下周公布

  美国总统特朗普26日在白宫发布会上强调,美国人民“必须重返工作岗位”,同时他指出,人们仍应采取隔离等有效防护措施。

  特朗普说,某些受疫情影响较小的地区或可率先开始复工。“但我们必须尽快开始这个过程。”特朗普表示下周将透露相关计划。

  3月24日,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电视台采访时,也发表过相似言论,希望在复活节前让社会重新开放成为现实。

  六、英国央行计划下周增加每日债券购买规模

  作为扩大的量化宽松计划的一部分,英国央行计划在下周的三天内以每天45亿英镑的速度购买债券。债券购买将按照三个到期类别平均分配。本周,英国央行在其新计划下以每天30亿英镑的速度购买债券。

  股市前瞻

  一、新股机会

  下周共有4只新股申购,分别为上能电器 (申购代码:300827)、华盛昌(申购代码:002980)、成都先导(申购代码:787222)和越剑智能(申购代码:732095)。

  公开资料显示,上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是电力电子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光伏逆变器、有源滤波器及储能双向变流器等。公司近三年的营收增长率为14.01%、23.88%、8.97%,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为63.34%、33.66%、6.85%。

  华盛昌是一家面向全球客户从事测量测试仪器仪表的技术研究、设计开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公司已掌握了电力、电子、电工、环境、医疗、建筑、汽车等领域的一系列核心测量测试技术,涵盖了各类电量、机械量、热工量、化工量、声学量、光学量、放射性量参数的测量。

  成都先导设立至今一直围绕着DNA编码化合物库(DNA Encoded compound Library,简称DEL)技术潜心研究与创造,专注于原创新药的早期链段研发——苗头化合物和先导化合物的发现。

  越剑智能的主营业务为纺织机械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加弹机、空气包覆丝机、经编机及剑杆织机四大类产品。公司近三年营收增长率为61.93%、7.25%、3.26%。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为4.05%、52.87%、3.64%。

  二、机构看后市

  光大证券:A股长线资金可择机进场

  G20峰会宣布将启动总价值5万亿美元的经济计划,也将对全球的经济下行起到对冲作用。在恐慌情绪修复之后,美股市场预计将进入震荡的磨底期,其对A股的扰动程度可能开始逐渐减弱。

  随着全国复工顺利进行,预示着后期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将有明显反弹,当前即为基本面的低点。当前市场的主要矛盾在于二季度海外疫情对国内的需求冲击存在不确定性,市场需等待更明确的逆周期调节政策,后期对冲的方向和力度是市场能否企稳上行的关键看点。当前市场估值相对合理,我们建议A股长线资金现在可逐步进场,价值投资时机已到,短线资金可择机低吸,继续等待政策方面的右侧信号。

  方正证券:疫情恐慌缓解、关注内需市场

  国内政策走向将逐步明晰,重点关注消费以及基建领域的需求侧刺激政策。目前海外疫情蔓延带来的恐慌情绪有所消解,各国政府出台的大规模刺激政策能对冲一部分负面情绪,但疫情给经济带来的负面冲击不可避免,后续需要重点关注国内政策的导向,在外需不确定的背景下,政策的着力点将是偏内需的消费和基建。

  目前市场的核心在于国内政策演绎,随着政策重心向恢复生产倾斜,国内经济复苏的趋势将更加明确,A股性价比凸显,主要体现在疫情阶段、经济趋势、政策空间以及估值水平四个方面的比较优势,配置上可关注三条主线,一是逆周期政策重点支持的新基建和老基建,老基建关注建筑、建材、工程机械、轨交设备等,新基建关注5G、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特高压等;二是可选消费的汽车、家电等;三是货币宽松的收益行业,如券商、银行等。

  华鑫证券:A股反弹牵强,投资者情绪仍偏保守

  美股不确定性依然很高,这点也是A股投资者对当下行情持谨慎态度的核心因素之一,此外全球疫情的持续发酵,对企业盈利影响是显性的,未来大量上市公司和行业盈利预测将进行下调,而这也将推升目前股市估值。对于A股而言近两日反弹略显牵强,成交量依旧处于低位,说明场内投资者整体偏向于保守的态度,美股的剧烈震荡,或将压制A股场内风险偏好,指数大概率震荡走弱,不过空间不会太深,目前A股点位区域并不具备持续大幅暴跌的基础,A股大概率已经处于阶段性调整的尾部。(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