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重启沃尔沃汽车IPO?吉利集团:尚未做出任何决定

2021-03-31 18:24:49 澎湃新闻

  重启沃尔沃汽车IPO?吉利集团:尚未做出任何决定

  澎湃新闻记者 崔珠珠

  3月31日,据彭博社报道,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利控股”)将考虑重启沃尔沃汽车部门价值200亿美元的IPO。

  对此,吉利控股方面回应澎湃新闻称:如之前在2021年2月24日对外宣布,沃尔沃汽车和吉利汽车将在保持各自独立公司架构的同时,持续专注于深化多领域的合作。这种方式也将使两家公司有机会去各自探索在资本市场的各种选项,以实现股东价值。沃尔沃汽车将考虑不同的方案选项,包括潜在的IPO和股票市场上市计划。到目前为止,尚未做出任何决定。我们会根据不同选择的监管要求,在适当的时候进行相关披露。

  去年2月吉利汽车曾对外宣布将与沃尔沃在股权上进行合并,并考虑在中国香港和瑞典上市。今年2月,双方已宣布放弃在股权上合并,而是在保持各自现有独立公司架构、实现战略目标的同时,在动力总成、三电技术、高度自动驾驶等业务领域进行合并及协作。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月23日,在吉利汽车2020年全年业绩发布会上,吉利汽车行政总裁、执行董事桂生悦表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吉利汽车已没有在瑞典上市的计划。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