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最新实探特斯拉展台!“车顶维权”女子被行拘五日,特斯拉市值一夜蒸发1568亿!

2021-04-20 11:21:1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0日电 4月19日,2021上海国际车展媒体日首日,一位身穿“刹车失灵”字样T恤的女士站到一辆特斯拉展车车顶维权,引发关注。

  20日,上海警方发布通报称,女子张某因消费纠纷,到车展现场表达不满,造成车辆一定程度受损。张某因扰乱公共秩序被处以行政拘留五日。

  特斯拉4月19日两次回应中国车主“车顶维权”。在4月19日深夜回应中,特斯拉称对不合理诉求不妥协。

  4月19日美股收盘,特斯拉股价收跌3.40%,最新市值为6859亿美元。与前一交易日7100亿美元的市值相比,其单日蒸发约241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568亿元。

  警方通报“车顶维权”细节

  20日,上海警方发布通报称,2021年4月19日11时24分许,青浦公安分局接报,有人在上海车展一展台内闹事。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处置。经查,张某(女,32岁)和李某(女,31岁)因与该品牌公司有消费纠纷,于当日到车展现场表达不满。期间,两人在该展台区域通过肆意吵闹等方式,一度引发现场秩序混乱。张某还不顾工作人员劝阻,强行爬上一辆展车车顶,造成车辆一定程度受损。目前,张某因扰乱公共秩序被处以行政拘留五日,李某因扰乱公共秩序被处以行政警告。

  此前19日,据中新经纬记者从现场观众提供的一段视频看到,2021上海国际车展特斯拉展台出现疑似车主维权事件。在特斯拉展台,一位身穿“刹车失灵”字样T恤的女士站在一辆特斯拉展车车顶,高声呼喊:“刹车失灵。”

  据现场目击者向中新经纬记者介绍,“该女子在车顶站了大约4分钟,现场比较混乱,后来女车主被现场工作人员抬离。”

  19日下午4时左右,中新经纬记者再次来到特斯拉展厅。现场已经恢复正常,仅有几名安保在外沿围站,手里握着雨伞。Model 3仍然是展厅人气产品,引来客拍照驻足,排队上车体验。

  20日上午,中新经纬记者再次来到特斯拉展台,昨日(19日)女车主站上的红色款Model 3展车已被换成新的黑色款车,现场安保数量也与昨日大致相同。中新经纬记者在外围看车时注意到,一名工作人员走进安保管理队伍中,提醒他们部分人员要面向车型站立,多观察场内情况。

  特斯拉多次回应,“不妥协”成热词

  4月19日,特斯拉方面多次回应中国车主“车顶维权”事件。

  在19日深夜的回应中,特斯拉表示,对于大家看到的种种关于特斯拉产品安全问题的疑问和关注,公司始终愿意全力配合国家级的第三方权威机构的全方位检测,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特斯拉的消费者放心,争取消费者的理解和谅解。特斯拉称,国家级的第三方权威机构,并不是哪一家企业可以左右的,“然而,这一愿望至今没有实现”。

  特斯拉称,主要原因是公司与用户的沟通方式可能存在着一定的问题,次要原因则是特斯拉确实无法替客户决定用哪种方式解决问题。

  特斯拉还承诺,如果是产品的问题,特斯拉一定坚决负责到底,该赔的赔、该罚的罚,“对不合理诉求不妥协,同样是我们的态度”。

  19日午后,特斯拉首次回应该事件时提到,特斯拉了解到当事人为2月发生的河南安阳超速违章事故车主。

  特斯拉称,该车主曾因超速违章发生碰撞事故,以产品质量为由坚持要求退车。近两月以来,特斯拉始终保持与车主积极协商,表示愿意协助完成维修和保险理赔事宜,同时提出多种解决方案,但遭到车主强烈拒绝,且不接受任何形式的第三方检测。

  据财经网,特斯拉公司全球副总裁陶琳19日针对此事表示:“近期的负面都是她贡献的,我们认为她的诉求是不合理的,我们不可能去答应。我们没有办法妥协,就是一个新产品发展必经的一个过程。我们自己的调研显示,90%的客户都愿意再次选择特斯拉。”

  截至4月19日美股收盘,特斯拉股价收跌3.40%,报714.63美元,最新市值为6859亿美元。与前一交易日7100亿美元的市值相比,其单日蒸发约241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568亿元。

  美国一辆特斯拉撞树起火,致2人死亡

  据环球网援引美国《纽约邮报》等外媒报道,当地时间4月17日晚,美国得克萨斯州的公路上,一辆特斯拉Model S在行驶期间撞树并引发火灾。该事故导致车上两名男子丧生,轿车也被烧得仅剩下一个车架。值得注意的是,警方发现,事发时,车辆处于无人驾驶状态。

  报道称,这起事件发生在17日晚23时30分许。事发时,这辆轿车在车道上急速行驶,随后撞树并起火。据报道,火灾持续了约4个小时。大火被扑灭后,警方在车内发现两具尸体。根据现场照片,这辆特斯拉已被烧得仅剩下一个车架。

  当地警员称,两人的尸体分别在前排乘客座位上和后排座位上。报道称,这辆特斯拉轿车有“自动驾驶”功能。警方称,“有了现场的物证和这类性质的东西,当晚(发现)尸体的位置和撞击的轨迹,他们百分之百确定撞车时驾驶座上没有人在驾驶汽车。”

  警方并未透露关于两名死者的太多信息,报道提到,官员们只证实两人的年龄分别为59岁和69岁。当地媒体报道提到,遇难车主的亲属透露,事发当天,车主和朋友将车开了出去。

  据财联社报道,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派遣2名调查人员前往调查4月17日发生的特斯拉电动汽车致命性撞车事故。

  另据路透社报道介绍称,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称,2021年3月已针对特斯拉汽车相撞事故展开27起调查,其中至少3起车祸是最近发生的。

  报道称,近期发生多起事故后,特斯拉的半自动驾驶系统受到越来越严格的审查。然而与此同时,特斯拉正准备向更多车主推出更新版“全自动驾驶”。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1月份表示,他预计其完整的自动驾驶软件将带来巨额利润,并表示他“非常有信心,今年这款车将能够以超过人类的可靠性自动驾驶。”(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