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重磅前瞻】美国将对印度施行旅行限制;雅虎问答谢幕;韩国恢复股市卖空

2021-05-02 09:14:4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日电 (闫淑鑫)五一小长假还剩下三天,有人可能已提前返程,准备工作。下周(5月3日至5月9日),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南开幕,世卫组织将拿到科兴疫苗的评估结果,微型比特币期货上市,携程被纳入港股互联网指数。下周还有哪些大事值得关注,快来看看吧!

  国内

  5月7日至10日,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在海南举办。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4月28日表示,目前来自69个国家和地区的648家企业参展,参展品牌达到1319个。预计展会期间,来自岛外的专业采购商将超过2万人;各类观众将超20万人次。

  根据沪深交易所和港交所交易安排,A股5月1日到5日休市5天,港股5月1日到2日周末休市,5月3号到5号正常开市。南向港股通将于4月29日(星期四)至5月5日(星期三)暂停交易;北向沪股通和深股通则于5月3日(星期一)至5月5日(星期三)暂停交易。5月6日(星期四),沪深港通将如常开通。

  下周共有33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量17.91亿股,按4月30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316.84亿元。从解禁市值来看,5月6日是解禁高峰期,18家公司解禁市值合计259.94亿元,占下周解禁规模82.04%。

  国开行将于5月6日招标增发不超过410亿元三期固息债,期限包括1年、5年和10年,发行金额分别不超过100亿元、120亿元和190亿元。三期债招标日均为5月6日,缴款日5月10日,上市日5月12日,均采用荷兰式价格招标方式,招标时间为14:30-15:30。

  五一假期及下周央行公开市场将有600亿元逆回购到期,其中下周四到期500亿元,下周五到期100亿元。

  4月29日晚,北京文化发布公告称,因苏亚金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2020年度内部控制有效性出具了否定意见的《内部控制审计报告》,公司股票自2021年4月30日开市起停牌一天,自2021年5月6日复牌后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处理,股票简称由“北京文化”变更为“ST北文”。

  据中证指数有限公司4月27日消息,鉴于携程集团-S(9961.HK)于2021年4月19日在香港联交所上市,发行总市值达到194亿美元,根据中证港股互联网指数的新股快速纳入规则,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决定自2021年5月3日起将携程集团-S纳入港股互联网指数。

  据证监会4月30日消息,江苏利柏特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华菱线缆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洪兴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首发事项将于5月6日上会。

  世界卫生组织下周将拿到科兴疫苗的评估结果。此前,世界卫生组织助理总干事玛丽安热拉·西芒表示,世界卫生组织专家小组4月26日召开会议,评估了中国国药新冠疫苗,4月30日将评估莫德纳(Moderna)新冠疫苗,5月5日评估中国科兴新冠疫苗。

  国际

  韩国下周将恢复股市卖空,即5月3日起,允许卖空韩国综合股价指数200、科斯达克指数150的成份股。今年1月,韩国金融监管机构曾表示,计划于3月15日解除韩国股票的卖空禁令。后于2021年2月3日宣布延长禁令至5月2日。这一禁令自2020年3月开始实施,旨在防止疫情对金融市场造成重大冲击。

  苹果公司下周将在美国法庭应诉“堡垒之夜”(Fortnite)游戏开发商Epic Games对其APP Store制度的指控。此前,音乐流平台Spotify已于2019年起诉过苹果,使得苹果可能面临占全球年营业额高达10%的最大程度罚款——金额可能至少数十亿美元。

  芝商所(CME)将于5月3日推出规格为标准比特币合约十分之一的微型比特币期货合约。据媒体报道,芝商所高管周三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讨论了该公司的比特币期货产品,并预计下周推出的微型比特币期货有望迎来更广泛的客户群。 

  据央视新闻报道,白宫新闻发言人珍·普萨基当地时间4月30日宣布,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建议,美国将从5月4日起对印度施行旅行限制。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旅行限制将不适用于美国公民和人道主义工作者,但是登机前需要提供新冠肺炎阴性检测结果报告。

  据媒体报道,作为互联网历史最悠久的问答网站之一,雅虎问答将于5月4日彻底关闭,在此之后访问该网站会直接跳转到雅虎首页,原先的所有内容也将从网上消失。

  新股

  下周3只新股上市,分别为浙江自然、中际联合、联测科技;5只新股申购,分别为南侨食品、亚辉龙、依依股份、康拓医疗、电气风电。

  历史上的今天

  1994年5月2日,中国银行开始正式发行港币。

  经纬分享

  如果我们有坚定的长期投资期望,那么短期的价格波动对我们来说就毫无意义,除非它们能够让我们有机会以更便宜的价格增加股份。——巴菲特(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公司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