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A股缩量反弹:沪指涨0.39%,电力股强势

2023-05-22 15:07:0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22日电 周一(22日),A股三大指数全天震荡反弹,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39%,报3296.47点;深证成指涨0.32%,报11127.04点;创业板指涨0.07%,报2280.15点。

  两市今日成交额7954亿元,再度跌破8000亿元,较上个交易日缩量526亿元。

  沪指全天走势 来源:Wind

  盘面上,酒店餐饮、物流、饮料制造、景点旅游、家电等板块涨幅居前。电力股强势,杭州热电7天6板,众智科技、友讯达、迦南智能20%涨停,闽东电力、京能热力、桂东电力等多股涨停。

  消费股反弹,永顺泰涨停,香飘飘、绝味食品等涨逾5%。供销社、农药化肥股盘中异动,浙农股份、中农联合、天鹅股份涨停。

  下跌方面,教育、传媒、地产等板块领跌。AI概念股继续调整,应用方向领跌,遥望科技、同花顺、云从科技等跌逾8%。

  沪深两市所有交易个股涨跌比为2938:2034,两市涨停50家,跌停23家。

  个股方面,今日涨停股部分如下:迦南智能(20.00%)、中大力德(10.00%)、汉王科技(10.02%)、中粮糖业(10.06%)、杭州热电(10.02%)。跌停股部分如下:航锦科技(-10.00%)、金科股份(-9.68%)、福晶科技(-10.01%)、

  换手率前五个股为:丰立智能、长青科技、世纪恒通、经纬股份、昆船智能,分别为66.250%、60.935%、59.012%、58.902%、56.767%。

  北向资金方面,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41.32亿元,此前连续2日净卖出;其中,沪股通净买入34.69亿元,深股通净买入6.63亿元。

  中金公司研报认为,伴随“中国特色国有企业现代公司治理”和“中国特色估值体系”的提出,央国企未来有望在政策引导和支持下对自身成长性、治理机制和信息交流等层面进一步优化,当前部分国央企的低估值现象有望继续修复。后续建议重点关注四个方面的投资主线:1)在核心技术领域具备较强竞争力的引领者。2)估值不高,且具备改革和资本运作预期的国央企。3)受益国家战略发展方向领域。4)现金流相对充裕,潜在分红和股票回购能力强的国企。

  中信证券研报指出,随着ChatGPT在全球范围内强势“出圈”,AI大模型商业模式已成功跑通,AIGC时代即将到来。长期看AIGC具备在全行业颠覆式降本增效的应用前景,或对80%以上的劳动者产生影响。同时,AIGC也可在前沿领域催化出新的产业机会,大幅加快数字内容创作及数字人产业发展,推动元宇宙产业加速落地。重点推荐三条投资主线:算力硬件支撑、推动行业生产效率颠覆式提升、催生元宇宙发展新生态。(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董文博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