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外媒:美国房贷申请指数降至22年来最低水平

2022-06-09 12:30:3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9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9日报道,美国房贷银行家协会(MBA)披露数据显示,截至6月3日当周,美国房贷申请量下降6.5%,为连续第四周下降;当周的房产再融资和购买活动分别下降6%和7%。

  报道指出,这项衡量美国房贷申请量的指标上周降至22年来的最低水平,这是美国住房市场在经历两年火爆行情之后回归正常状态的又一迹象。

  据报道,今年以来,利率的上升持续拖累再融资需求,但现在有迹象表明,这种放缓也已蔓延到购买需求中。美国4月份的成屋销售量下降到自新冠疫情前以来的最慢速度。

  报道还称,但即使在销售放缓的情况下,由于待售房屋的匮乏,房屋价格仍在继续上涨。这意味着,许多潜在购房者面临房价两位数百分比上涨和借贷成本上升的双重挑战。

  报道援引MBA负责经济和行业预测的副总裁Joel Kan称:“过去两个月里,购房市场遭受了持续低住房库存和房贷利率大涨的冲击。对潜在的首次购房者来说,这些对负担能力不断恶化的挑战尤其严重。”

  美国联邦住房贷款抵押公司数据显示,美国上周的30年期固定期限房贷平均利率为5.09%,远高于今年年初的3.22%。

  据报道,(美国)全国地产经纪商协会表示,自疫情开始以来,美国的住房价格已累计上涨40%左右。在住房成本更加昂贵情况下,许多首次购房者面临艰难选择:要么支付金额更高的月供,要么购买不太理想的房屋,或者完全放弃买房。

  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一个中位数收入的美国家庭需将38.6%的收入用于支付一套中位数价格房屋的月供。这一比例较2021年底的32.6%上升,也是2007年8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