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珠海楼市新政:部分区域取消限购 首付降至最低两成

2022-06-09 17:17:2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9日电 (薛宇飞 实习生 胡静蓉)近日,有消息称广东省珠海市部分区域放开限购。9日下午,中新经纬致电珠海市住建局进行求证,驻行政服务中心办事窗口的工作人员表示属实,“限购区域包括香洲区(除湾仔、南屏)以及横琴区,其他区域都不再执行限购政策。”

  上述工作人员称,新政策已在上周实施。对于限购区域调整一事,珠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工作人员亦对中新经纬表示,新政已开始实施,但她没有透露限购政策具体的调整细则。

  根据珠海市住建局2016年10月发布的《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第三条规定,执行限购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自即日起,该市执行住房限购政策,对以下类型居民家庭,暂停在全市范围内向其销售建筑面积144平方米及以下的普通住房:1.拥有3套及以上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2.拥有1套及以上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3.无法提供购房之日前在本市逐月连续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

  之后,珠海升级限购政策,根据2017年4月发布的《珠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我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珠府办函〔2017〕79号)》,加强住房限购、限售政策。规定如下:1.全市范围内的所有户型住房,全部纳入限购范围。2.无法提供购房之日前在本市连续缴纳5年及以上个人所得税证明或社会保险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暂停在全市范围内向其销售住房。

  2017年4月的上述文件规定,加强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居民家庭名下在珠海市无住房且无住房贷款记录的,继续执行购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的政策。同时,根据名下房产数量及住房贷款情况,首付比例不低于40%-70%。对拥有两套及以上住房的居民家庭,继续暂停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

  近日,市场上还有消息称,珠海市非限购区域首套房首付比例已经降至最低20%,限购区域首套房首付比例仍为最低30%。对此,珠海市住建局上述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珠海市购房首付最低两成。(更多报道线索,请联系本文作者薛宇飞:xueyufei@chinanews.com.cn)(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李中元

(编辑:郭晋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