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国君策略:经济预期好转,上证指数上行空间有望进一步打开

2022-06-15 10:32:0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15日电 国君策略团队近日发布题为《预期上修开空间,回调上车选成长》的研报指出,国内A股市场仍处于可为期,上修上证指数的运行区间,对A股市场的判断总体乐观。

  研报提到,经济预期好转,指数上行的空间有望进一步打开。市场强度超预期的背后是投资者对经济预期出现上修。回顾5月以来的反弹行情,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的行情由政治局会议明确稳增长、平台经济监管放松以及经济重启带来的投资者对经济系统性风险担忧的下降和风险偏好的底部回升。伴随着经济迈入正常化、稳经济政策进入加速落地期,行情进入第二阶段,投资者开始修正前期3-4月对经济极度悲观的预期,对经济企稳复苏的信心增强,经济预期明显好转。

  研报提到,随着宏观政策的进一步放松、信用条件的宽松以及经济活动进入正常化和早周期的复苏,投资者对经济预期上修的过程还没有结束,指数上行的空间也有望进一步的打开。因此,调整我们前期相对谨慎的看法,往后看国内A股市场仍处于可为期,上修上证指数的运行区间,对A股市场的判断总体乐观。鉴于本轮市场反弹已累计较大涨幅,如出现回调是投资布局A股的良机。

  研报提到,1-4月由于各类风险预期的冲击,投资者处于恐慌的状态,表现为股票市场内部高业绩确定性板块(红利策略、稳增长板块)显著跑赢其他板块。但是,在前期的市场下跌过程中,投资者对经济下行、盈利下行的压力以及可见的风险因素已经预期得较为充分,随着全国疫情逐步控制、疫情防控政策迈向合理化以及经济进入渐进式复苏的进程,投资者对于追求单一业绩确定性的关注度下降,对稳增长的举措、节奏与力度预期走向一致,隐含着稳增长板块超额回报降低。相反的,在经济增长见底、经济预期上修,但实体经济恢复仍较慢的过程之中,受益于政策支持、需求边际改善,尤其是增量经济带来的需求改善弹性更大的成长板块将具有更好的盈利与股价弹性。

  研报还提到,能源基本面出现了实实在在的改善,股价逆势崛起将进一步带动盈利高增长的成长行情扩散。投资者此前对电动车担忧在于中期渗透率斜率最快阶段已过,并且上游涨价压制下游放量。但是,5月电动车销量大超市场预期,国内新势力品牌爆款车型销量快速增长,产品力与品牌力价值均得以显现,表明电动车行业进入新发展阶段,渗透率尤其是国产品牌天花板打开、成长空间加速释放。此外,光伏和风电也都进入了需求高景气的时期。对市场而言,新能源行业股价的逆势崛起标志着投资者已经从恐慌情绪中走出,开始积极寻找需求和业绩边际改善的股票投资机会,有望在未来继续带动盈利高增长的板块行情扩散。(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