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6月上半月上海现金供应投放总量达到去年同期近四倍

2022-06-20 12:39:18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6月上半月上海现金供应投放总量达到去年同期近四倍

  中新社上海6月20日电 (记者 姜煜)记者20日从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获悉,为满足上海市民骤增的现金需求,6月1日至15日上海的现金供应投放总量达到去年同期的近四倍,保证了全市各银行现金库存充足。

  上海疫情形势向好后全面复工复产,两个多月封控带来的市民取现需求集中爆发,叠加疫情影响和养老金集中发放,银行网点办理个人业务的客户明显增多,单个客户办理业务的时间明显增加,部分养老金发放任务重的银行网点外客户排起了长队。

  针对以上情况,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加强分析研判,及时窗口指导,于6月9日下发《关于加强近期现金服务保障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先后三次召开各银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会议,指导各银行采取必要举措保障公众现金需求,切实解决银行网点“排队长”问题。

  6月18日,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现金服务工作的通知》,从加强营业网点管理、维护网点现场秩序、多措并举分类施策、建立养老金发放长效保障机制等方面督促上海各银行提升现金服务工作水平,切实满足公众特别是老年人的现金服务需求。

  当前,上海养老金集中发放高峰已过,相关银行网点“排队长”问题有所缓解,但受疫情防控等因素影响,现金服务需求仍存在波动性和不确定性。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有关人士表示,将继续督促各银行发动各方可用力量,调动所有可用资源,提升现金服务工作水平。(完)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