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复星国际:对今年到期的仅存两笔境外债券全额回购

2022-06-22 12:27:56 澎湃新闻

  复星国际:对今年到期的仅存两笔境外债券全额回购

  澎湃新闻记者 唐莹莹

  6月22日,复星国际有限公司(复星国际,00656.HK)公告称,将对正在要约回购的两笔年内到期的境外债券进行全额回购。

  这两笔境外债券的要约回购截止日期为2022年7月4日,要约回购价格为100%票面价值赎回,是复星国际今年年内到期的仅存两笔境外债券。该境外债券分别为今年8月投资人有赎回权的FOSUNI 5.5% 2023的美元债,金额约为3.80亿美元;以及今年10月到期的FOSUNI 3.3% 2022的欧元债,金额约为3.84亿欧元。

  两天前,复星国际曾宣布对该两笔境外债券进行要约回购,总金额不超过2亿美元。6月22日,复星国际在要约公告中做出调整,将回购比例提升至全额赎回。

  复星国际表示,目前公司财务状况稳健,拥有充裕现金和多元化的融资渠道配合未来业务需求;公司一贯有提前管理到期债务的原则,后续也会通过不同形式提前管理债务管理,持续优化债务结构。未来,复星将通过多元化的业务组合、全球化的资产布局,以及“深度产业运营+产业投资”的战略,抵御市场风险,并会一如以往继续秉承严谨的财务和资金管理制度,进一步夯实公司资金基础。

  摩根士丹利的报告认为,复星国际现阶段估值吸引,公司近期的投资退出包括青岛啤酒及ATG等,能为公司提供大量现金;与此同时,复星国际在全球拥有逾100亿美元的较高流动性的资产,即使大市受压,债市场环境转差,复星的融资能力并不受限。

  摩根士丹利预计,复星国际股价将可在60天内反弹,并重申对复星国际的“买入”评级,目标价为11.4港元。

  截至发稿,复星国际报6.76港元/股,跌1.6%。

(编辑:付健青)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