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用“原厂配置”价格买到的却是减配版汽车,销售商被判赔偿

2022-06-22 17:13:27 澎湃新闻

  用“原厂配置”价格买到的却是减配版汽车,销售商被判赔偿  

  因为以“原厂配置”的价格买到的却是减配版汽车,苏州一名消费者将4S店告上法庭。苏州吴中法院微信公号日前公布这起销售减配汽车未明示的买卖合同纠纷案详情,法院判决4S店赔偿消费者车辆恢复缺失配置的损失11062元。

  2021年6月,赵林(化名)在案涉4S店购买一辆某品牌轿车,价款为17.68万元,合同注明主要配置为“原厂配置”。取车后,赵林通过品牌官网及车辆软件查询,发现缺少“原厂配置”应有的前排座椅加热、三区自动空调系统,因与销售服务公司交涉没有结果,他诉至法院,要求赔偿配置缺失产生的损失11062元。

  庭审中,汽车销售服务公司同意赔偿两项缺失的损失,但称前排座椅加热价格为2800元,自动空调系统成本800元;销售的车辆配置确与官网显示有差异,但官网同时明确厂家会调整配置,赵林收车时已查看,自身存在过错。为查明配置缺失导致的损失,赵林向法院申请评估,评估公司确定部件损失金额为11062元。

  法院审理认为,赵林所购车辆在官网明确的配置包括前排座椅加热、三区自动空调系统,根据合同,汽车销售服务公司交付的为原厂配置,但提供的车辆缺失上述两项,交车检查表也未提及具体配置;消费者并不具有车辆详细配置的专业知识,销售公司理应作出说明,而购买过程中销售人员未向赵林告知配置缺失。因此,消费者要求赔偿由此产生的损失合法有据。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