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手机卖不动?越贵卖越好,旗舰机站起来了

2022-06-24 19:42:21 中关村在线

  手机卖不动?越贵卖越好,旗舰机站起来了

  出货量连续下降的手机市场迎来了好消息。

  虽然市场总体没能止跌,但5月份的5G手机恢复同比增长。全球市场的数据稍显滞后,好消息是,一季度高端手机下跌放缓,降幅拉回到8%,表现优于市场整体水平。

  一场由高端手机拉动的复苏战打响了。

  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数据显示,第一季度,高端智能手机销售额占了全球智能手机总额的近三分之二。而且,高端手机市场中,销售额占比最大的是售价6000元(1000美元)以上的超高端手机,这一价位的手机销量同比增长了164%。高端手机策略对于每家厂商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厂商方面,全球市场的高端玩家仅剩苹果和三星。iPhone 13自发布以来,每月都是全球最畅销的机型,iPhone 13系列的两台Pro机型在高端市场的占比超过了三分之二。

  三星S22系列虽然发售迟到,但总体表现好过上一代,三星每售出10部智能手机,就有3部是其高端机型。

  地区方面,售价6000元(1000美元)以上的超高端手机增长最快的地区包括中国、西欧和北美地区。

  国内高端市场的大盘稳健,千元机份额缩窄,手机平均售价整体提升。

  一季度,国内高端手机销售额同比增长了176%,占智能手机市场总额的20%以上。

  一季度份额最高的品牌是vivo,热销机型以中端新品vivo S12系列为主。1500元--2500元的(250-399美元)的中端手机贡献了最高销售额,占总销售额的25.5%。除了vivo S12系列之外,Redmi K40、荣耀60、OPPO A93、华为nova 9销量排名均在前列。

  高端方面,iPhone13仍是一季度中国最畅销的智能手机,其增量主要来自华为老用户换机,华为市场份额已从去年的15%下降到6.2%。好消息是,这意味着,华为培养起来的高端手机市场的大盘仍在,没有因为华为退场而萎缩。

  一季度,1500元以下的手机市场份额下降了12%,份额扩大的价格区间是1500元--2500元以及5000元以上,3000元--5000元之间的份额稳定。

  可见,国产厂商用中低端手机稳住了份额,加强了旗舰机研发,虽然短时间内销量上不去,但整体上,用户换机处于消费升级的节奏当中。

  以骁龙8 Gen1为核心的旗舰手机在3月份密集发布,国产旗舰的表现或将有所提升,相关成绩将表现在二季度和上半年的市场总结当中。

(编辑:冉笑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