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世界计量经济学会亚洲年会举行 专家:中国经济或在三季度恢复性反弹

2022-06-27 17:49:2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27日电 6月22日至24日,世界计量经济学会亚洲年会以线上方式举行,会议由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经管学院、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和深圳数据经济研究院联合主办,设置“亚洲经济与金融”“中国经济与金融市场前瞻”“人员流动与共同致富”三个专题。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克里斯托弗·西姆斯和丹尼尔·麦克法登应邀出席。

  上海财经大学校长刘元春、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张燕生、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主任赵昌文、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宋敏和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副院长王健等专家分析并展望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的中国经济。多位专家认为,为应对疫情反弹和国际地缘政治冲突对能源、粮食和产业链的冲击,中国或将在第三季度实施积极财政货币政策,预计中国经济将在第三季度恢复性反弹,而挑战或将出现在第四季度。

  世界银行中国局原局长郝福满(Bert Hofman)和香港证监会原主席沈联涛等专家分析亚洲经济发展现状和展望。他们注意到东亚经济表现优于其他地区,主要因为域内经济体对合作与自由贸易的渴望仍然强烈。域内产业链供应链有变动不是由于替代性而是再平衡的结果。专家们肯定了中国经济增长对域内经济的拉动作用。专家认为,长期看微观层面应投资教育与研发,让市场优胜劣汰,营造公平市场机会,延续劳动力从低生产率产业向高生产率产业流动的趋势,降低服务业的准入门槛,让资本市场配置资本,提升资本效率;宏观层面更加注重对中小型企业和消费者的政策支持。(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张芷菡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董文博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