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日本一工厂泄漏液体染红河道 8天才出检测结果:含氰化物

2022-07-01 12:05:29 海外网

  日本一工厂泄漏液体染红河道 8天才出检测结果:含氰化物

  海外网7月1日电 据日本《每日新闻》7月1日报道,日本千叶县政府6月29日公布消息称,君津市的日本制铁公司日前泄漏的液体染红河道,且被检测出氰化物。6月21日,千叶县政府曾称泄漏液体或含影响人体健康的毒性物质,之后花了8天才公布最终检测结果,当地居民对此表示不满和质疑。

  千叶县水质保全局介绍,千叶县政府6月20日从日本制铁公司附近的河里取水并送检,6月21日检测出每1升河水中平均含有0.2毫克氰化物,超过环保标准。之后,该机构向君津市政府通报了河水中检出氰化物这一情况,但政府始终没有主动向居民公开检测结果。最终检测结果6月29日才正式公布。

  千叶县政府认为此次事故的处理方法“很合适”。县知事熊谷俊人在6月30日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称:“6月21日并未在制铁公司的排水口附近检测出氰化物,同时还收到报告称河水里不含氰化物,所以才迟迟未公开检测结果”。县政府还称,“氰化物稀释后不会立即对人体健康产生影响”。

  日本制铁公司工厂的脱硫液储存罐出现漏洞,导致约3000立方米的脱硫液泄漏到厂区外,又流到厂区外的河里。6月19日起,工厂周边河水赤红,并出现大量死鱼。(海外网/王珊宁 实习编译/陈柳圻)

来源:海外网

编辑:董湘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