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北京发布27项地方标准 涉运动营养食品、雨水调蓄排放

2022-07-01 16:45:02 中国新闻网

  北京发布27项地方标准 涉运动营养食品、雨水调蓄排放

  中新网北京7月1日电 (记者 杜燕)今天,记者从北京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为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标准体系建设,北京发布27项地方标准,推动平安北京建设、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以及节能低碳与循环经济、节水专项标准建设。

  规范运动营养食品质量安全管理

  此次发布的27项地方标准中,重点标准有《食品生产企业质量管理规范第1部分:运动营养食品》,面向市场需求量激增的新兴产业——运动营养食品,对企业质量管理制度、质量安全管理、风险识别和产品研发等方面提出了更细化的要求。同时,该标准也是运动营养食品成功保障北京冬奥的经验和成果拓展,有助于规范企业为健身人群和专业运动员提供更加安全、营养、健康、专业的运动营养食品。

  北京修订《在用电梯安全风险评估规范》,强化风险防控和分级管理,进一步提高风险评估项目、内容的科学性和合理性,将严重事故隐患与普通风险进行区分,并提出消除风险隐患具体措施,进一步提升老旧电梯安全管理水平。

  保障下凹桥区道路安全通行

  北京修订《下凹桥区雨水调蓄排放设计标准》,对暴雨径流、下凹桥区雨水流量的计算方法进行统一,对雨水调蓄排放设施布置进行规范,有利于降低三地下凹桥区积水安全隐患,保障下凹桥区道路安全通行。

  北京制定《装配式建筑施工安全技术规范》,对混凝土结构、钢结构、幕墙、内装、设备与管线的施工安装及安全防护进行规范,提升三地装配式建筑施工安全管理水平,促进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

  提高用水效率促节水型社会建设

  北京还推动节能低碳与循环经济、节水专项标准建设。制修订《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源消耗限额》等7项节能标准,支撑北京“十四五”时期碳排放达峰后稳中有降、2035年碳排放持续下降、在全国率先实现碳中和的目标,促进经济社会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制定《用水单位节水量计算导则》等5项节水标准,提高全市用水效率,促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郭晋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