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作价10元,正邦科技转让10家子公司股权!咋回事?

2022-07-01 21:57:1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7月1日电 养猪大户正邦科技1日盘后发布关联交易公告,公司拟以每家标的公司股权转让价1元,总计10元人民币向控股股东正邦集团转让成都正邦、唐山正邦、六安正邦、江苏正邦、肇东正邦、筠连正邦、洛阳正邦、辽宁正邦、虞城正邦、红麻正邦共计10家全资子公司(以下简称“10家标的公司”)49%股权。

  本次交易完成后,正邦科技持有上述10家标的公司的股权将由100%下降至51%,上述公司仍为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控股子公司。

  对于此次股权转让目的,正邦科技表示,本次关联交易有利于增强公司资本实力、整合优化公司资源,符合公司的长远发展规划。

  公告显示,10家标的公司的主营业务均涉及猪的饲养与销售。据北京北方亚事资产评估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对10家标的公司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进行评估,10家标的公司总负债均高于总资产,净资产均为负值,合计-23.77亿元。

  影响方面,正邦科技认为,本次关联交易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活动造成重大影响,本次关联交易定价合理,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不存在可能导致未来关联人对公司形成潜在损害的情形。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正邦集团将根据协议规定向公司支付总额10元的股权转让款。本次股权转让不会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

  随着猪周期的波动,正邦科技近年业绩出现明显震荡。Wind数据显示,2018年至2020年期间,正邦科技营收从221.13亿元增长至491.66亿元,净利润也从1.93亿元水涨船高至59.64亿元。2021年猪肉价格下跌,正邦科技在2021年及2022年一季度业绩出现大幅下滑,其中2021年净利润同比下降420.48%,巨亏191.15亿元。(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陈俊明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