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特斯拉二季度交付25.5万辆,时隔8个季度再次出现环比下降

2022-07-03 10:48:27 澎湃新闻

  特斯拉二季度交付25.5万辆,时隔8个季度再次出现环比下降

  澎湃新闻记者 吴遇利

  特斯拉第二季度交付数据出炉。

  7月3日,澎湃新闻从特斯拉方面获悉,2022年第二季度,特斯拉全球共生产了25.8万辆汽车;交付了25.5万辆汽车,略低于市场预期,较2021年第二季度的20.13万辆同比增27%,较2022年第一季度的31万辆环比降18%。这也是特斯拉两年以来出现的首次环比下滑,打破了自2020年第三季度开始的稳定增长态势。

  分车型来看,其中Model S和Model X的交付量为1.62万辆;Model 3和Model Y交付量为23.85万辆。就上半年来看,2022年上半年,特斯拉全球已经完成交付56.4万辆。2021年上半年,其全球交付量为38.62万辆。

  在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中,特斯拉透露今年的目标是150万辆汽车。而去年全年,特斯拉全球交付93.62万辆,其中特斯拉中国共交付48.41万辆。

  上海超级工厂方面,今年1月至5月,特斯拉中国累计交付量为21.59万辆,同比增长超过50%。特斯拉上海工厂在4月完成复工,6月上旬其产能利用率已经恢复至100%。

  相比之下,特斯拉新近投产的两座工厂可能拖了后腿。近期,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表示,由于电池供应问题,特斯拉在美国得州和德国柏林的新工厂因难以提高产量,正在造成“数十亿美元的损失”。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董文博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