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香港与内地开展利率互换市场互联互通合作

2022-07-04 17:08:46 中国新闻网

  香港与内地开展利率互换市场互联互通合作

  中新社香港7月4日电 (记者 魏华都)中国人民银行,香港金融管理局、香港证监会于7月4日连线举办“债券通”五周年论坛暨“互换通”发布仪式。旨在庆祝“债券通”上线5周年,并发布香港与内地利率互换市场互联互通合作的相关内容。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出席论坛时致辞称,“债券通”是深化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互联互通的重要里程碑,5年来一直发挥内地与国际债券市场的桥梁角色,为内地金融市场对外开放作出贡献。而今天发布的“互换通”是首次在金融衍生工具领域引入互联互通安排,让两地金融市场互联互通的交易品种更为全面。他称,中央人民政府在新一届特区政府上任之初作出多项公布,增强投资者对国家继续支持香港发展国际金融中心的信心。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欧冠升出席论坛时致辞称,“债券通”的多项数据反映中国债券市场的吸引力,我们不断优化“债券通”运行机制以推动其发展。作为中国与世界的超级连接方,香港交易所集团会继续拓展和丰富互联互通机制。去年,“债券通”的“南向通”正式推出,今天发布的“互换通”也是另一个里程碑,而互联互通的成功离不开合作伙伴与利益相关者的支持。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在论坛上表示,5年来“债券通”实现双向通车,运行平稳高效,已成为中国金融市场对外开放的重要里程碑。公布实施“互换通”和常备互换安排,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巩固和发展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金融开放的新举措,表明了中央政府支持香港长期稳定繁荣发展的决心。(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澍楠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