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内蒙古发射首颗遥感卫星 检测生态系统

2021-07-05 19:52:54 新华网

  内蒙古发射首颗遥感卫星 检测生态系统

  新华社呼和浩特7月5日电(记者贾立君)内蒙古自治区自然资源厅5日发布消息说,7月3日10时51分内蒙古第一颗遥感卫星“内蒙古一号”在山西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发射成功,标志着内蒙古构建起“天上看、地上查、网上管”的生态监测新格局。

  据介绍,“内蒙古一号”是目前全球幅宽最大的亚米级光学遥感卫星,具备高分辨、超大幅宽、高速存储、高速数传等特点,覆盖范围广、信息量大,能够实现及时性、现势性、长期性动态监测,可满足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生态环境监测与治理、基础测绘、土地规划、精准农业监测、林业资源普查、防灾减灾及应急响应等多领域工作需求。

  2020年5月,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与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建设“内蒙古一号”卫星,并成立内蒙古自治区卫星应用技术中心,利用长光卫星公司组网的卫星数据资源,以及自然资源部推送到内蒙古的卫星数据,全方位支持自治区生态文明建设。

  在1年多的筹备与建设中,内蒙古自治区卫星应用技术中心利用已有数据开展先行先试,取得良好成效;下一步,将充分利用“内蒙古一号”卫星数据和先进技术,打通各级各类数据资源通道,为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服务。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