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在日本历史上,这些首相曾遭遇刺杀

2022-07-08 19:40:43 中国新闻网

  在日本历史上,这些首相曾遭遇刺杀

  当地时间7月8日上午,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在奈良发表演讲时中枪,伤势过重,不治身亡。回顾日本历史,类似事件曾多有发生,多名在任或卸任首相,以及数名议员接连遭遇刺杀。

  日本前首相伊藤博文,1909年(68岁)在中国哈尔滨被朝鲜青年安重根连开三枪刺杀身亡。伊藤博文曾先后4次出任日本首相。在他的任内,日本实现了在东亚的疯狂扩张。

  1921年,被誉为平民首相的原敬在任上被刺杀身亡。

  1930年,日本第27任首相滨口雄幸在东京站站台被一个右翼团体人员一枪击中,他虽然没有立刻死亡,但最终还是因为伤势恶化在第二年春天去世。

  1932年,日本第29任首相犬养毅被一群海军军官闯入宅邸后刺杀身亡。

  1936年,日本第30任首相斋藤实在二·二六事件中被杀害。

  安倍晋三外祖父、日本前首相岸信介也曾被刺。

  1960年7月14日,岸信介参加自民党新任总裁池田勇人招待会,被右翼团体“大化会”成员荒牧退助刺伤。岸信介是日本第56任、57任首相,于1987年8月7日病死。

  (制作 李佳励)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永乐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