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湖南大学和湘潭大学就舱外航天服设计成果归属发布联合声明

2021-07-09 21:01:14 中国新闻网

  湖南大学和湘潭大学就舱外航天服设计成果归属发布联合声明

  中新网长沙7月9日电 (王昊昊)针对连日来广受关注的“飞天”舱外航天服设计成果归属争议,湖南大学和湘潭大学9日晚发布联合声明。

  声明称,“神舟十二号”成功升空以来,多家媒体对“舱外航天服”工业设计进行了报道。该科技协作项目由某航天部门与湘潭大学于2014年签署合同书,项目负责人为(湘潭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马秋成,技术负责人为罗建平(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助理教授,时任湘潭大学讲师)。2016年1月,项目通过验收总结。同年7月,罗建平从湘潭大学辞职,赴清华大学攻读博士学位。2020年9月,罗建平博士毕业后进入湖南大学工作,在设计艺术学院任助理教授,并组建航天产品科研团队。在此期间,罗建平一直从事航天服的设计研发与完善工作。

  声明称:“衷心感谢广大网民的关注和对我们科技研发工作的关心!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国家航天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完)

(编辑:郭晋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