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河南郑州:生活物资储备充足 市民可按需理性采购

2021-07-22 16:45:33 中国新闻网

  河南郑州:生活物资储备充足 市民可按需理性采购

  近日,河南特大暴雨导致郑州受灾严重。河南省商务厅7月21日发布消息,目前郑州市肉蛋菜等物资储备正常;大型商超和便利店大部分正常营业,正积极调配货源。通过实地探访了解到,目前郑州市商超、农贸市场的食品供应充足,市民可按需理性采购。

  上午十一点,在郑州市嵩山路某超市内,收银台前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不少市民的购物车里都装满了米面粮油和蔬菜、方便面等食品,其中最多的就是饮用纯净水。

  虽然前来采购的市民很多,但超市货架上的货物依然充足,工作人员也在及时补货。针对市民的短时间集中采购,超市负责人表示,目前他们有丰富的库存储备并且供货渠道畅通,请广大市民不要恐慌、理性购买。

  除了大型商超,郑州市的大部分农贸市场已经正常开业,蔬菜、水果等食品货源充足、价格平稳。郑州市相关部门已启动汛期应急预案,全力保障市民的“菜篮子”供应,并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破坏防汛期间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

  (制作 李佳励 部分视频来源 郑州电视台)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