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三叶草生物昨日一度涨超90% 押注新冠候选疫苗迎来曙光?

2022-11-09 08:31:51 每日经济新闻

  三叶草生物昨日一度涨超90% 押注新冠候选疫苗迎来曙光?

  每经记者 陈星

  早前宣布停掉多个非新冠研发项目,全力押注新冠候选疫苗的三叶草生物-B(HK02197,股价3.51港元,市值40.83亿港元)似乎终于等来了“胜利”的希望。

  10月初,三叶草生物宣布公司首要的新冠候选疫苗SCB-2019(CpG 1018/铝佐剂)向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欧洲药品管理局和世界卫生组织递交注册申请的工作预计在今年第四季度完成。

  11月8日,三叶草生物股价直线拉升,涨幅一度超过90%。截至当天收盘,其最终涨幅定格在46.86%。

  第四季度完成新冠候选疫苗注册申请

  11月8日午后,三叶草生物升幅持续扩大,短线不断冲高,期间一度触发市调机制。截至收盘时涨46.86%,报收于3.51港元/股。近20个交易日,三叶草生物涨97.19%。

  该股因股价波动于13时57分58秒触发市调机制而进入冷静期,并于14时02分58秒结束。股票价格上限为3.96元,股票价格下限为2.64元。

  消息面上,三叶草生物在10月初公布,公司首要的新冠候选疫苗SCB-2019(CpG 1018/铝佐剂)向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欧洲药品管理局和世界卫生组织递交注册申请的工作取得重大进展,预计在2022年第四季度完成。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上述工作是否有最新进展联系了三叶草生物方面,并将相关问题发送至企业邮箱,但截至发稿时未能获得回复。

  在中国上市方面,三叶草生物表示正在进行SCB-2019的附条件生物制剂许可的滚动申请递交,相关的关键沟通和流程工作已于近期完成或正在进行中。此外,公司方面还称,新冠疫苗推广在完成国家采购之后,在潜在自费市场环境下将迎来一个有吸引力的年度加强针市场,类似于季节性流感疫苗接种市场。

  三叶草生物称,新的数据显示,SCB-2019作为异源加强针相较于灭活疫苗表现更优,针对全球主导的奥密克戎BA.5变异株亚型具有强劲的中和作用,并将新冠感染在家庭接触者中的传播率降低了84%。

  除SCB-2019外,三叶草生物还有一款开发中的SCB-2020S(基于贝塔变异株和原始毒株嵌合型的新冠候选疫苗)。公司方面表示,SCB-2020S是潜在的下一代广谱新冠候选疫苗。SCB-2020S安全性和免疫原性数据预计将在2022年第四季度公布。2020S是一个潜在的额外选择,用于后续加强针的推广,可与SCB-2019互为补充。三叶草生物还正在开发一种多价的新冠疫苗。

  此前“砍”非新冠项目押注新冠疫苗

  三叶草生物为了开发新冠候选疫苗,暂时“断掉”了其他选择。

  今年6月,公司发布公告,减少对非新冠相关的中期/后期项目和新基础设施的投入,暂停了对三个项目的继续投入。其中,暂停投入的SCB-313(TRAIL-三聚体肿瘤产品)为三叶草生物的肿瘤管线在研项目,适应症包括恶性腹水(MA)、恶性胸水(MPE)和腹膜癌(PC),三个适应症均处于临床I期阶段。SCB-808(依那西普预充式注射器制剂)和SCB-420(阿柏西普)的适应症分别为强直性脊柱炎(AS)和湿性年龄相关性黄斑病变(wAMD)。截至公司披露2021年年报时,二者分别处于临床III期和临床前研究阶段。

  同时,公司还对非关键岗位进行了削减,主要是综合、行政职能和非核心研发角色。

  实际上,三叶草生物暂时不缺钱,截至今年6月30日,公司拥有约3.36亿美元(约合22.56亿元人民币)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此外,公司与招商银行签订的3亿美元信贷协议也已到位,公司目前没有立即使用该信贷的计划。但面对尚未过去的医药融资“寒冬”,三叶草生物仍试图做到最节省。

  近期,有新冠加强针概念的个股涨幅不小。11月1日,康希诺(SH688185,股价245.05元,市值606亿元)公布继上海开启吸入用新冠疫苗接种后,江苏省13个城市也已开展吸入用新冠疫苗的部署工作。11月2日A股早盘,康希诺触及涨停,7个交易日股价累计涨超96%,接近翻倍。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编辑:张澍楠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