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财人>>正文

马斯克计划取消推特远程办公机制,要求每周至少坐班40小时

2022-11-10 21:00:12 澎湃新闻

  马斯克计划取消推特远程办公机制,要求每周至少坐班40小时

  取消“休息日”、要求每周坐班40小时,工作狂马斯克正对推特“步步紧逼”。

  当地时间11月9日,彭博社报道称,社交媒体推特的新老板埃隆·马斯克(Elon Musk)首次给员工发送电子邮件,表示计划取消远程办公机制,每位员工每周需至少坐班40小时,不过有例外情况马斯克也会批准。

  马斯克在邮件中写道,员工要为“未来的艰难时期(difficult times ahead)”做好准备。他还表示,“前路艰辛,需要加紧工作才能成功。”

  51岁马斯克不仅是科技狂人,也是一位工作狂。这位全球首富的日程向来被工作填满,在2018年接受《纽约时报》的采访时,马斯克曾表示自己每周工作长达120个小时,有时甚至直接睡在特斯拉的工厂。除2001年因患疟疾卧床休息较长一段时间,他从未有过超过一周的假期。

  马斯克对自己要求严格,同时希望员工不要“懈怠”。除了要求员工坐班40小时,本月初马斯克还取消了推特的“休息日(days of rest)”。这一制度建立于2020年疫情暴发的高峰期,时任推特CEO的杰克·多西(Jack Dorsey)为了避免员工过劳,允许所有员工在每个月带薪休假一天。

  推特的工作模式相对自由,疫情暴发之后该公司曾承诺员工可以“永远”居家办公。而马斯克的领导风格与推特背道而驰,收购交易完成之前,员工曾对此感到担忧。

  现在看来,这些担心不无道理。此时距离马斯克正式接管推特已经过去近两周,在此期间,他解雇了约一半推特员工,即约3700人,大部分高管也被迫离职,包括前CEO帕拉格 阿格拉瓦尔(Parag Agrawal)和前首席财务官Ned Segal等人。

  最近,马斯克还调整了推特的“蓝V认证(Twitter Blue)”机制,每月对蓝V用户收取7.99美元认证费用,已有蓝V认证的用户如不付费也会失去标识。这位新老板表示希望该订阅服务能贡献推特一半收入。为改进蓝V认证,两名推特管理人员向英国《金融时报》透露, 推特的员工不得不全天候(“24/7”)工作。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吴晓薇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