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央行:继续保持货币信贷总量合理增长,维护币值稳定

2022-11-11 17:13:0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11日电 央行网站11日消息,近日,人民银行党委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就人民银行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

  《通知》要求人民银行系统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金融力量。

  《通知》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民银行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准确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主线和对经济金融工作作出的战略部署、提出的任务要求,深入分析和准确把握经济金融形势,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切实履行好党中央赋予人民银行的各项职能。

  《通知》强调,人民银行系统各级党委(党组)要紧密结合履职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高效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悟、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对经济金融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建设现代中央银行制度,着力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要继续保持货币信贷总量合理增长,维护币值稳定,加大金融对稳经济大盘重点领域支持力度,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强化对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和受疫情影响行业、群体的支持,建立健全金融风险防范、预警和处置机制。加快推动金融法治建设。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持续巩固拓展巡视整改成果,加强金融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坚持正风肃纪反腐,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金融事业高质量发展。

  《通知》要求,人民银行系统各级党委(党组)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重要日程,认真落实领导责任,结合实际作出专题部署,明确具体措施,抓好贯彻落实。要把准方向、把牢导向,加强宣传阐释引导,紧密联系人民银行实际和干部职工所思所盼,努力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人民银行系统全面贯彻、全面落实。(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熊思怡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