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宝马充电,沈阳赋能——宝马百亿动力电池项目签约

2022-11-11 20:31:58 中国日报网

  宝马充电,沈阳赋能——宝马百亿动力电池项目签约

  中国日报社辽宁记者站

  沈阳:宝马今天宣布再投资100亿元人民币扩建其沈阳动力电池生产基地,以提速其电动化发展。这是继6月里达工厂后的又一笔重大投资,再次证明了宝马对中国市场的坚定信心。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戴鹤轩说:“今天的签署协议是我们对中国市场信心和促进中德合作承诺的最新证明。”

  此全新动力电池项目位于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扩建完成后,该中心将成为宝马集团全球第三家动力电池中心。宝马集团于2017年设立华晨宝马动力电池中心,主要业务包括电池研发、生产及测试。

  今年6月,宝马投资150亿元在沈阳建设里达工厂,主要生产纯电动中型运动轿车BMW i3。里达工厂将把宝马在中国的产能从2021年的70万辆提升到80万辆。

  实际上,自2010年以来,宝马在沈阳总投资超过830亿元人民币,建成了集研发、采购、动力总成和整车生产为一体的生产体系。沈阳已成为宝马集团全球最大生产基地。

  自加入世贸组织以来,中国始终秉持着开放共赢的理念,积极推动全球合作,践行互利共赢。宝马抓住关键机遇,实现井喷式增长。从2002年华晨宝马合资项目建议书通过,到2021年宝马集团每三辆汽车就有一辆交付给中国客户,中国市场已然成为宝马集团最重要的支点。

  特别是近年来,伴随中国成长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车市场和最重要的新能源车研发中心,以宝马为代表的跨国车企纷纷加码中国。

  此前举办的2022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说,宝马集团对中国市场的长期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将持续加大对华投资。

  据中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2021年中国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到352.1万辆,在全球的市场份额中已经达到53%。国务院常务会议此前也明确提出,中国将持续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

  专家表示,目前中国在新能源车产业链中上游形成了较强的竞争优势。尤其是在电池制造、电池零部件、电池金属加工等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公开信息显示,到2025年底,宝马集团计划在全球交付200万辆纯电动车。而2021年宝马集团新能源车型在华销量仅为4.8万辆,远远落后比亚迪和特斯拉。

  因此,宝马通过布局里达工厂、扩建电池生产线以及签约国内电池制造商来提升电池产业话语权。今年以来,宝马已经陆续与远景动力、宁德时代、亿纬锂能等三家中国企业签约百亿欧元合同。

  东北振兴研究院研究员李洪彪表示,目前欧洲面临着能源危机和区域冲突等挑战,而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供应链不仅技术实力强,而且生产制造成本更低。无论是电池还是整车,中国都有着非常广阔的市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陈俊明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