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通胀高企 英国计划增税节支

2022-11-17 14:46:34 央视新闻客户端

  通胀高企 英国计划增税节支  

  英国国家统计局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10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涨幅再创40年来新高。英国政府定于17日公布预算计划,包括增税和削减开支,以恢复投资者信心、缓解民众生活成本危机。

  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数据,英国10月CPI同比上涨11.1%,食品和能源价格上涨推动英国通胀达到1981年10月以来最高水平。

  据美联社报道,英国CPI最新涨幅超过经济学家先前预期的10.7%。

  去年冬天以来,英国通胀率居高不下,今年4月至7月已接连刷新40年来新高,民众生活成本陡增。

  英国财政大臣杰里米·亨特定于17日公布预算案,这将是他在新一届政府上台后发布的第一份预算案。

  据外国媒体报道,英国政府计划5年内每年节省500多亿英镑(约合4237亿元人民币)开支,相当于年经济产出的2%左右。亨特计划推出的措施还包括维持个人所得税等税种的起征点或免税额不变、下调个人所得税高税率的征收“门槛”。他还暗示要提高市政税,并削减政府各部门的预算。

  英国财政预算眼下面临550亿英镑的“窟窿”,政府正力图重振投资者对英国经济的信心。前首相伊丽莎白·特拉斯9月下旬推出大规模减税措施,引发英国金融市场大幅震荡,时任财政大臣夸西·克沃滕、特拉斯先后宣布辞职。新首相里希·苏纳克10月25日就任,组建新一届内阁。

  一些批评人士指出,新一届英国政府恢复紧缩政策“没有必要”,这将伤害数百万计家庭,并将加深预期的经济衰退。

  亨特和苏纳克则表示,现在必须“走得更远”。

  “应对通货膨胀是我的绝对优先事项,这将指导我们在17日做出关于税收和支出的艰难决定。”亨特说。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万可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