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ST板块11月以来大幅反弹 27股前三季度业绩向好

2022-11-18 04:21:46 证券时报

  ST板块11月以来大幅反弹 27股前三季度业绩向好

  证券时报记者 梁谦刚

  ST大集昨日再度涨停,11月以来短短13个交易日,该股已录得10个涨停板,累计涨幅达到65.93%。今年10月底,公司股价一度跌破1元/股,曾多次发布因股价低于面值被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凭借供销社题材的加持,ST大集11月股价完成逆袭。

  ST板块11月涨幅跑赢市场

  11月以来,ST板块整体走势不俗,不少ST股低位反弹。11月以来,ST板块累计上涨12.85%,跑赢同期上证指数超5个百分点。59股本月有一个以上涨停板,22股涨停板达到3个或以上。

  业内人士指出,进入第四季度,多家ST公司频发利好,包括主营业务经营向好,在非标、资金占用、重整计划事项上实现重大进展,或者上市公司主动披露新动向、新规划,为明年发展做铺垫,加上市场新题材的崛起,ST股搭上热点快车,ST板块热度升温。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11月以来,ST大集、ST曙光、*ST海伦、*ST光一等10只ST股累计涨超30%。ST曙光涨幅位居板块第二,该股目前已连续录得9个涨停板,11月以来涨幅达64%。

  11月17日,ST曙光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华为、小米从未与公司进行过任何形式的接触,赣锋锂业与公司仅有业务合作,未就其他任何事项进行过任何形式的接触,相关市场传闻完全为不实信息。截至10月末,公司整车累计销售量同比减少49.07%,车桥累计销量同比减少8.39%。公司新能源乘用车产品能否实现量产、量产的时间、市场前景以及产品竞争力存在不确定性。

  数据宝统计,11月以来日均成交额环比上个月提升的ST股占超七成。19只ST股日均成交额环比翻倍,ST森源环比增幅416%居首,公司身兼光伏、风电、充电桩、特高压、机器人、绿色电力等多重题材,其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扭亏为盈。自今年4月27日创历史新低之后,该股震荡上行,迄今累计反弹达到88%。

  27只ST股前三季度

  营收超亿元且净利为正

  个股被ST主要包括财务连续亏损、财务造假、注册会计师出具非标意见、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影响、控股股东违规占款、主要银行账号被冻结等原因。

  如果仅从财务数据看,数据宝统计,今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超亿元、净利润和扣非净利润均为正值的ST股有27只,这些股今年以来平均上涨0.32%,跑赢同期上证指数,其中ST龙净、ST澄星、ST红太阳、ST海越、ST森源等7股年内涨幅超过30%。

  上述27股中,今年内涨停板次数最多的是ST澄星,期间该股共收获50个涨停板,但同时也遭遇了43个跌停板,是A股市场今年以来涨停和跌停次数最多的股票。

  ST澄星主业为黄磷、磷酸、磷酸盐等精细磷化工系列产品,其黄磷产能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得益于公司和解协议顺利执行完毕,部分债务问题得到解决,加上磷化工行业总体延续了2021年以来的景气周期,公司前三季度实现盈利5.14亿元,同比增长453.62%。不过,公司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主要由于注册会计师对公司2021年年度内部控制的有效性出具了否定意见,因此在2022年年报相关情形未消除前,公司仍将被ST。

来源:证券时报

编辑:王永乐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