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宣昌能:鼓励中国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赴境外市场发行TLAC非资本债务工具

2022-11-22 14:32:47 中国新闻网

  宣昌能:鼓励中国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赴境外市场发行TLAC非资本债务工具

  中新社北京11月22日电 (记者 夏宾)“2022金融街论坛年会”于11月21日至23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央行副行长宣昌能参加年会时发表讲话,谈及扎实推进金融稳定长效机制建设,其中涉及加强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总损失吸收能力(TLAC)建设。他认为,应继续加大对TLAC非资本债务工具的市场培育力度,改善发行环境,拓宽投资者范围,鼓励中国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赴境外市场发行TLAC非资本债务工具。

  宣昌能表示,全球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规模大、复杂性高、与其他金融机构关联性强,在金融体系中提供关键的金融服务,对整个金融体系高效运行有着重要影响。总损失吸收能力(TLAC)是反思2008年金融危机救助模式而提出的,TLAC强调应当由股东和机构债权人先行吸收损失,降低公共资金救助成本,力图从根本上解决“大而不能倒”问题。

  他指出,2011年以来,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相继被认定为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未来交通银行、招商银行等也可能进入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名单。加强中国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TLAC建设,保障其具有充足的损失吸收和资本重组能力,有助于增强中国金融体系的稳定性和健康性,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

  目前,TLAC监管国际标准已成为相关国家监管当局和市场参与者评估单家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稳健性的重要指标。宣昌能称,为进一步推动中国TLAC达标,可从多方面入手。

  例如,落实主体责任,国内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应建立完善的TLAC内部管理机制,制订中长期TLAC达标规划,确保2025年和2028年起分别满足TLAC监管要求;统筹规划资本工具、TLAC非资本债务工具的发行等。(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郭晋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