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跨国企业在中国债券市场首发绿色熊猫债

2022-11-25 20:30:02 中国新闻网

  跨国企业在中国债券市场首发绿色熊猫债

  中新社上海11月25日电 (记者 姜煜)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25日宣布,已协助梅赛德斯-奔驰国际财务有限公司在中国境内债券市场成功发行了一笔绿色债券。据悉,这是由跨国企业发行的首笔绿色熊猫债。

  汇丰中国在此次发行中担任联席主承销商,协助梅赛德斯-奔驰顺利发行了5亿元(人民币,下同)的绿色熊猫债,发行期限为两年,票面利率2.9%,所募集资金将专项用于梅赛德斯-奔驰在华子公司的纯电车型融资租赁业务。境内外投资者对本次绿色债券发行反响热烈,发行整体认购倍数超过三倍。

  今年7月,《中国绿色债券原则》正式发布,明确了绿色债券定义及四项核心要素,且进一步明确了募集资金应100%用于绿色项目。据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统计,截至2022年6月末,中国绿色债券存量规模1.2万亿元,位居全球第二位。

  汇丰中国副行政总裁程卓雄表示:“梅赛德斯-奔驰此次在跨国企业中率先尝试绿色熊猫债发行并取得成功,显示出中国这一全球第二大债券市场对国际发行人的吸引力正不断提升。最新的《中国绿色债券原则》的实施进一步推动了境内绿债市场的标准统一以及与国际标准的接轨,有望吸引更多国际发行人参与中国绿色债券市场,探索可持续发展类债券和其他创新品种的发行。这不仅将为投资者提供更多绿债投资选择,也将为中国实体经济的低碳转型提供资金支持。”

  凭借全球网络和广泛的客户群体,汇丰中国一直以来积极推动境外发行人与投资者参与中国债券市场发展。2017年,汇丰中国获批在中国银行间市场开展境外非金融企业发行的熊猫债的主承销业务,成为首家获此业务资格的外资银行。(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熊思怡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