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美“黑色星期五”或遇消费降级

2022-11-26 16:07:19 经济日报

  美“黑色星期五”或遇消费降级

  11月25日,美国一年一度的“黑色星期五”购物节拉开帷幕。种种迹象显示,美国消费者的购物计划较此前更加谨慎,今年的“黑五”或将遭遇消费降级。

  根据媒体报道,美国消费者普遍将在今年“黑五”期间控制支出,将大部分预算用于生活必需品,减少其他品类商品的支出。究其原因,一方面,美国当前的通胀依然高企,侵蚀了消费者的购买力,另一方面,随着美联储大幅加息,美国经济衰退预期加剧,不少公司开始进行大规模裁员,在此背景下,美国民众只能把口袋捂得更紧。

  宏观经济环境的变化影响着美国消费者的选择。美国商务部公布的10月份数据显示,该国杂货、汽油等生活必需品消费支出有所增加,而业余爱好如电子产品等非生活必需品的消费支出已出现下降。

  沃尔玛公司在近日的财报电话会上也表示,美国购物者的钱袋子很紧张,在可支配收入减少的情况下,他们越来越关注物美价廉的商品。

  这样的趋势也将在今年的“黑五”购物季得到延续。零售连锁超市塔吉特在最新财报中下调了四季度业绩展望,基于其在三季度末乃至11月份的销售表现,塔吉特预计第四财季的可比销售额将出现个位数下滑,这将是近5年来首次出现下滑。

  一些市场研究机构的调查结果也印证了这一结论。德勤调查显示,在即将到来的购物季,美国消费者平均计划购买9件礼物,去年则为16件。标普全球市场情报预计,今年美国节假日购物季零售商整体销售额同比增长4.5%,但排除通胀因素后,实际销售额或将下降1.2%。高盛针对1000名美国消费者的假日购物计划调查显示,46%的消费者计划减少支出。高盛认为,在提供大幅折扣的特定消费市场领域,消费者有望表现积极,因为受访者普遍表示,将更加重视价格因素,低价产品将更受青睐。这种市场趋势也让企业在平衡销售额和利润方面面临着更加艰难的选择。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万可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