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恒驰汽车员工停工留职?知情人士:有25%员工停薪留职1至3个月

2022-12-02 13:09:55 澎湃新闻

  恒驰汽车员工停工留职?知情人士:有25%员工停薪留职1至3个月

  12月2日,有消息称恒大恒驰新能源员工停工留职,员工迎来超长假期,停工留职时间为2022年12月1日至2023年2月28日,为期三个月。另外,后续将根据工作情况调整并告知。这期间,若与其它单位建立劳动关系,须至少提前3个工作日提交书面辞职申请,否则视同为与公司自动解除劳动关系。

  据接近恒驰汽车的人士称,本次优化淘汰整体比例为10%,部分业务条线或高于此数,另有25%员工停薪留职1至3个月。此前,恒驰汽车人员架构是按同步研发9款车型配置的,鉴于当下疫情及市场原因,公司进行战略调整,降本增效,集中资源确保恒驰5的生产交付,以及恒驰6、7的研发量产。

  此前的9月16日,恒大集团官方网站披露消息称,9月16日,恒驰5在天津工厂正式量产。恒大集团称,恒驰5于2021年12月30日实现首车下线,7月6日开启全球预售,不到15天订单超3.7万辆,今天正式量产,10月将开启交付。

  10月29日,恒驰汽车发布消息称,恒驰5正式开启交付,首批交付100辆。恒驰汽车方面表示,后续批次车辆将陆续发往各地交付到车主手中。根据预订协议,首批车主在交车时付全款至天津市津滨公证处。目前,恒驰汽车已在北京、天津、上海、广州、深圳、郑州、成都、重庆、海口等19个城市布局首批交付服务中心。

  由于恒大集团面临着流动性问题,市场对于恒大汽车的可持续经营能力也保持质疑。

  今年8月份有市场传言恒驰汽车将被收购的消息,恒驰汽车总裁刘永灼当时表示,“公司一直在积极引入战略投资者。截至目前,既有地方政府也有多家实力企业对恒驰汽车表达了投资意向,不存在被并购一事。”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王永乐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