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应对成本上涨 法国食品生产商要求大幅提价

2022-12-02 14:49:06 央视新闻客户端

  应对成本上涨 法国食品生产商要求大幅提价

  法国商业与零售业联合会代表雅克·克雷塞尔12月1日说,鉴于通货膨胀和生产成本上涨等原因,法国的食品生产商要求零售商自明年年初起提高相关产品售价,双方正为此展开谈判。

  依照法国《世界报》说法,克雷塞尔表示生产商“要求许多商品提价15%至25%”,如水果罐头提价至少20%,糖果提价26%,碳酸饮料提价30%,宠物食品提价41%,意大利面和火腿提价7%。

  今年导致食品价格上涨有多方面因素,包括原料和能源涨价以及运输和包装等成本上涨。

  依照法新社说法,大型分销商在法律上没有义务帮助生产商转嫁成本。

  《世界报》说,一年前,法国食品生产商提出今年相关产品平均涨价7%,不过经与零售商谈判,涨幅下调至3.5%左右。

  市场研究机构美国信息资源公司的数据显示,11月底时,法国超市和大卖场的食品价格平均涨幅达12%,但对一些生产商而言,这一涨幅仍不足以抵消生产成本的上涨。

  零售业相关人士担忧,明年将迎来食品通胀“海啸”。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万可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