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陕西加强历史文化保护 要求扭转大拆大建、拆真建假不良倾向

2022-12-02 18:12:23 中国新闻网

  陕西加强历史文化保护 要求扭转大拆大建、拆真建假不良倾向

  中新社西安12月2日电 (记者 阿琳娜)“陕西将加快完善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体系,系统完整保护好历史文化遗产,努力做好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工作,让城乡留住记忆,让民众记住乡愁。”陕西省住建厅副厅长胡汉利12月2日表示。

  当日,陕西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关于在城乡建设中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若干措施》。

  “在城乡建设中不仅要守住保护底线,还要加强活化利用。”胡汉利说,陕西鼓励各地采取“以用促保”,通过微改造“绣花”功夫,让历史文化资源用起来、活起来。一方面保护好文化遗存,另一方面改善民众急难愁盼、生活不便的问题。

  同时,对大拆大建等破坏行为,陕西将及时查处、通报批评,对严重破坏历史文化资源的,依规依纪依法对相关责任人和责任单位作出处理,及时扭转大拆大建、拆真建假的不良倾向。按照留改拆并举,以保留保护为主的原则,实施城市生态修复和功能完善工程,在开展城市更新前,要通过资源的普查,把具有价值的历史文化资源先留下来、保下来,然后再进行更新改造。

  与此同时,还要彰显地域风貌特色,保护好传统的文化基因,避免“千城一面、万楼一貌”,区分老城和新区的建设重点,保护好老城山水人文格局,处理好新区传统与现代、继承与发展的关系。

  陕西提出,到2035年,系统完整的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体系全面建成,各类历史文化遗产得到有效保护、充分利用,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工作全面融入城乡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杨京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