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万科净赚91亿后开业绩会,郁亮未现身 祝九胜:他在锻炼我们

2018-08-21 11:35:0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21日电 万科21日举行2018年中期业绩推介会,万科总裁、首席执行官祝九胜带领董事、执行副总裁、首席运营官张旭,执行副总裁、首席财务官孙嘉,副总裁、董事会秘书朱旭出席,而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并未出席。

图为7月3日,福州民众从万科开发的房地产楼盘旁经过。 中新社记者 张斌 摄

  中新社记者 张斌 摄

  今年以来,随着“房住不炒”深入落实,全国各地调控措施密集出台,据中原地产统计,前7个月全国楼市调控达260次,仅7月当月,各地调控政策超过70次。对此,祝九胜在回应“如何看待密集的政策调控”时表示,做任何生意、任何企业,都有很大的压力,他个人时时刻刻感到这个压力。

  “国家针对重点城市的调控措施,已经出了效果,作为行业的参与者,自己赞同这些方式,毕竟这些措施对整个行业的长期发展,建立长效机制,都是很有好处的,我们也不断的在调试自己,适应新的政策,新的要求。”祝九胜称。

  20日晚,万科公布上半年业绩,财报显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6个月,万科实现销售金额3046.6亿元,同比增长9.9%;实现营业收入1059.7亿元,同比增长51.8%,净利润135.2亿元,同比增长34.5%,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1.2亿元,同比增长24.9%,毛利率为27.3%。

  朱旭介绍,财务方面,截至2018年上半年,万科有息负债为2269亿元,去除预收客户的购房款以后,负债占万科总资产的比例是46.3%,比年初下降了2.7个百分点。截止2018年6月底,有息负债比例是32.7%,处在行业比较低的稳健的水平。在手货币资金1595.5亿元。

  针对“如何看待租赁行业未来”,祝九胜表示,租赁行业的空间依然还有,容量依然很大,城镇化的进展依然没有完成,租赁市场才刚开始,机构化介入时机才刚刚到来。最近一两年一些资本和机构介入这一项业务,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个业务占比还是非常低的。机构在里面的占比非常低,考察机构在城市里面,租赁住宅介入程度,一般都会有渗透力指标。从我们的观察来看,中国最高的城市机构渗透率达到5%,一般的城市2%都不到。所以机构在这里面,至少目前这个阶段取得作用非常有限。我们万科把租赁住宅作为我们自己的集团核心业务。

  值得一提的是,郁亮并未现身此次业绩推介会,祝九胜对媒体笑称:“郁亮没来,我猜测他的想法是要锻炼我们几个人,看我们在没有他的情况下,能不能做得很好。”(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