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全国碳市场运行满100个交易日,成交额突破35亿

2021-12-13 21:39:5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2月13日电 据微信号“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13日消息,12月13日是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上线的第100个交易日,截至12月13日,全国碳市场碳排放配额累计成交量8494.82万吨,连续12个交易日单日成交额超1亿元,累计成交额突破30亿元大关,达到35.14亿元。

  消息称,全国碳市场自7月16日启动交易以来,市场总体运行平稳,价格在一定范围内波动。随着履约期限临近,市场活跃度持续攀升

  数据显示,全国碳市场启动交易以来,前期保持较高活跃度,7月日均成交量约54万吨;8月起交易热度逐渐减弱,8月-10月期间日均成交量约为25万吨;自11月起,随着配额核定工作完成,重点排放单位实际配额盈缺情况得以明确,市场活跃度开始回暖,交易量自11月起处于高位,11月日均成交量超100万吨,总成交量达2300万吨,超过前四个月成交量总和。市场成交量和流动性上升的同时,交易价格保持小幅波动,近1个月收盘价在42元/吨上下。

  根据生态环境部的通知,纳入全国碳市场第一个履约周期的重点排放单位应当在12月31日前,向省级生态环境主管部门清缴2019-2020年度的碳排放配额。目前,各地区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及重点排放单位正积极有序地推进配额清缴工作。随着履约截止日期的日益临近,后续市场交易量将持续放大,交易活跃度将进一步提升

  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称,下一步,将继续做好市场服务和管理工作,持续加强与各省级生态环境主管部门的沟通,指导和督促重点排放单位尽快开展交易,全力保障履约工作的顺利完成。同时,作为生态环境部指定的全国碳排放权交易系统建设和运营机构,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将依托上海金融中心优势,积极推动碳金融及绿色金融领域的产品及服务创新,提升市场活跃度,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碳交易中心、碳定价中心、碳金融中心。充分发挥市场机制对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作用,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稳步发展和壮大全国碳市场,积极助力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