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财经早汇】中民投租赁8.32亿回售债券违约

2020-11-17 06:48:35 中新经纬
编辑:张猛

【中国财经新闻】

王岐山:中国将坚定不移全面扩大开放

国家副主席王岐山16日在2020年创新经济论坛上通过视频发表主旨演讲。王岐山强调,中国将坚定不移全面扩大开放,让中国市场成为世界的市场、共享的市场、大家的市场。详情>

最高法:缩短涉著作权等案件审理周期

16日晚,最高法出台关于加强著作权和与著作权有关的权利保护的意见,意见提出,着力缩短涉及著作权和与著作权有关的权利的类型化案件审理周期。完善知识产权诉讼证据规则,允许当事人通过区块链等方式保存、固定和提交证据,有效解决知识产权权利人举证难问题。详情>

24省城高新企业数量比拼:广州第一

梳理24个省会(自治区首府)城市(乌鲁木齐、银川和西宁数据不详,暂未纳入统计)2019年的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后发现,当前一线城市广州在省会城市中遥遥领先,高新技术企业已经超过1万家,杭州、南京位居第二、三位。详情>

三成上市券商年内遭重要股东减持

今年以来,40家A股上市券商中,已有12家券商发布19份股东减持计划,这意味着,三成上市券商遭遇了股东减持。其中,6份减持计划已实施完成,累计已减持1.72亿股;还有13份减持计划仍在实施中,减持数量合计不超过9.91亿股。详情>

搜狐三季度重回亏损

11月16日,搜狐发布了2020年三季度财报,营收1.58亿美元,同比减少5.7%,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净亏损700万美元,同比减亏超76%。详情>

中民投租赁8.32亿回售债券违约

11月16日晚,有知情人士反馈称,中民投租赁控股有限公司发行的“18中租二”公司债券,8.32亿元拟回售债券本应于11月16日兑付回售资金。但截至发稿,中民投租赁仍未兑付该笔回售资金。该笔回售已经违约。详情>

中兴通讯拟收购中兴微电子18.82%股权

11月16日晚,中兴通讯公告称,拟购买恒健欣芯、汇通融信合计持有的公司控股子公司中兴微电子18.82%股权。中兴微电子为中兴通讯控股子公司,主要从事集成电路的研发、设计、销售,是中兴通讯从事芯片设计、开发的经营主体。详情>

芒果超媒拟引入阿里当二股东

11月16日晚间,芒果超媒披露控股股东转让公司部分股权征集受让方的进展,经公开征集期限内沟通接洽多家有意向参与受让的机构,控股股东芒果传媒收到阿里创投1家意向受让方以有效形式提交的申请材料。公告显示,芒果传媒拟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其持有的公司5.26%股权。详情>

【国际财经新闻】

全球确诊病超5478万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7日6时25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4785073例,死亡病例达1322400例。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和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均是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达11172799例;死亡病例累计达247019例。

欧央行副行长:银行业2022年才能从疫情中恢复

当地时间16日,欧洲央行副行长德金多斯在第23届欧元金融周会议上发表书面讲话,称银行业至少要到2022年才能恢复到新冠危机前的水平。他指出,疫情重压下,欧洲银行必须加快其重组进程。详情>

美国多家连锁超市对部分商品恢复限购

美国多家大型连锁超市企业恢复了自从春天以来对于卫生纸和洗手液等物品的购买限制。其中,全国最大的食品杂货连锁店克罗格公司和东南部拥有1200多家连锁店的大众超级市场公司在上周恢复了对手纸和厨房用纸的限制。详情>

尼日利亚通货膨胀率创30个月新高

尼日利亚10月份的通货膨胀率与去年同比上涨14.23%,创下自2018年2月以来的最高位,通胀压力主要来自食品,该国食品价格在近几个月正经历持续上涨,10月份洋葱价格上涨了约四倍,不少食品涨价超过100%。详情>

【今日关注(北京时间)】

21:30 美国发布10月零售总额数据
23:00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将发表讲话

【隔夜数据】

美国股市:

道指收涨470.63点,涨幅1.60%,报29950.44点;纳指收涨94.84点,涨幅0.80%,报11924.13点;标普500指数收涨41.76点,涨幅1.16%,报3626.91点。详情>

欧洲股市:

欧洲三大股指16日全线上涨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16日报收于6421.29点,涨幅为1.66%;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报收于5471.48点,涨幅为1.70%;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于13138.61点,涨幅为0.47%。
国际油价:纽约油价16日显著上涨,12月交货的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21美元,收于每桶41.34美元。

国际金价: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16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6美元,收于每盎司1887.8美元,涨幅为0.08%。

国际油价:

纽约油价16日显著上涨,12月交货的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21美元,收于每桶41.34美元。

主要货币: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北京时间23:30收报6.5827元,较上周五夜盘收盘涨233点。成交量451.07亿美元,较上周五增加32.17亿美元。美元指数16日下跌,截至纽约汇市尾盘,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下跌0.13%至92.6362。

【今日新股申购】

声迅股份(003004)

申购代码:003004
发行价格:20.26元/股
发行市盈率:22.99
上市地点: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
主营业务:旅客过港服务;与航空运输有关的地面服务、交通运输;仓储;航空设施使用服务;提供航空营业场所;航空器维修(凭资质证书经营);航空代理、航空保险销售代理;航空运输技术协作中介服务;行李封包、航空应急求援;航空信息咨询;航空运输业务有关的延伸服务;代办报关手续服务;场地出租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